儿童房墙壁颜色别太艳

2005-08-07  | 重金 墙壁 儿童 
  现代居室的装修崇尚色彩明快,尤其是一些年轻人的家庭,墙壁颜色鲜艳,而且不同的房间、甚至同一房间的不同墙壁都涂上了不同色彩。然而,这五彩缤纷的背后却隐藏着健康的“杀手”:重金属,尤其是铅污染。专家提醒,越鲜艳的涂料重金属含量越多,房间的涂料还是浅的好。

  涂料中含有多种重金属,如铅、汞、锰、砷等有害物质,虽然优质的涂料中含量少些,但同样会有。如果房间用鲜艳的涂料刷得五颜六色,重金属的种类更多、含量更高、污染也更严重。涂料中的重金属不仅会通过身体接触危害健康,还会散发到空气中。据英国某室内卫生调查组织的调查,住宅内空气中平均含铅量比公园高出好几倍,重要原因就是涂料的污染。

  颜料中的铅及其他重金属会通过摸触或呼吸,经由呼吸道与消化道进入体内,使人感到头痛、头晕、失眠、记忆力减退、四肢无力、消化不良等中毒症状。其中,严重铅中毒会对中枢神经系统、生殖系统、肾脏与机体免疫系统造成损伤。

  对儿童而言,由于许多儿童房间墙壁更加鲜艳多彩,对常常在室内活动的儿童身体健康威胁很大。儿童血液中铅含量过高,会阻碍儿童的神经系统的正常发育。据调查,仅北京地区就有20%的儿童血铅浓度超标。

  因此,在选择涂料的时候要严格把好以下几道关卡:第一,尽量不要选择过于鲜艳或深重的颜色,而且,居室内墙壁颜色不宜过多,单一颜色最好;第二,严把质量关,劣质的涂料有害物质含量更高;第三,加强室内通风换气,特别是新居装修后一定要开窗通风至少20天―30天;第四,摸触墙壁后要先洗手,以免涂料中的重金属污染食物或其他物品;第五,涂料有甜味,许多小孩爱抠着吃,因此要防止孩子吞食墙漆碎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房墙壁颜色别太艳》摘要:重金属不仅会通过身体接触危害健康,还会散发到空气中。据英国某室内卫生调查组织的调查,住宅内空气中平均含铅量比公园高出好几倍,重要原因就是涂料的污染。 颜料中的铅及其他重金属会通过摸触或呼吸,经由呼吸道...
相关文章颜色使孩子更聪明环境颜色对孩子智力的影响
鲜艳色彩令孩子聪明根据自己的意愿装饰自己的房间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