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宝宝花费清单

2005-08-07  | 喜新 婴儿床 佳佳 

  1~3岁的宝宝每月要花多少钱呢?且让我们来看看这两个家庭育儿消费的明细账吧!

  小档案

  父亲 王良平 it工程师

  母亲 刘思语 公务员

  宝宝 王奕 1岁半

  居住地 北京

  家庭年收入 9万左右

  要为宝宝将来的花销做好储备

  比起周围的朋友,

  我的儿子花钱可谓鈥溄诩筲潱蛭鸭焉厦嬗辛礁鍪鄙械母绺纾氢溙蕴澫吕吹囊路⑸钣闷范伎梢遭溄蛹免澕鸭眩越谑×撕芏嗲<鸭训幕ǚ阎饕性谝韵录父龇矫妫

  生存消费:佳佳以前吃母乳,现在开始吃饭,每天喝两杯牛奶,一个月大概200元。其他的食品很好办,新鲜、干净、花样多、营养均衡就可以了,这个花费不多,每月200元足够。婴儿床、童车、衣服等基本上不用买,综合起来,衣食住行方面佳佳每月顶多500元。

  娱乐消费:玩是儿童的天性,宝宝就是在玩中成长,所以宝宝的娱乐可以说是支出较大的一笔。尽管有不少玩具,但佳佳总是喜新厌旧,家里的大小玩具汽车有100多辆,各种玩具装了好几箱,分摊到每个月大概是200元。每周去公园或朋友家,差不多也要花200元。所以在娱乐方面,佳佳每个月要花400元。

  健康消费:尽管佳佳很结实,但小病总是难免,现在医院收费又高,感冒、拉肚子这样的小病200元还不够,再加上平时补钙、补锌,平均下来每月的健康医疗支出大概是200元。我们又给他上了商业医疗保险,每年保费10000元,这样平均到每个月,医疗方面的支出要1100元。

  由于宝宝还没有上幼儿园,外公、外婆帮忙带,所以既没有人工照顾费也没有教育费用,每个月宝宝的正常支出是2500元左右。

  我家的经济状况还可以,而且处于增长期,宝宝的花销虽然较大,但基本上还能承受,有了宝宝以后,我家的财务计划没有太大改变,也没觉得经济紧张。现在我的奋斗目标就是在为儿子的未来储蓄100万,争取在经济上给他提供足够的保证,因为我觉得到他大学毕业,没有100万元是根本不行的。

  王奕年花费清单

  生存消费:(奶粉200元+其他食品200元+衣服、童车等500元)脳12=10800元

  娱乐消费:(玩具200元+外出游玩200元)脳12=4800元

  健康消费:200元脳12月+10000医疗保险=14800元

  消费总额:3.04万元

  小档案

  父亲 刘 昕 公务员

  母亲 王颖颖 外企秘书

  孩子 刘湾湾 2岁半

  居住地 上海

  家庭年收入 10万左右

  养孩子和供房一样花钱

  虽然我和老公的月收入都还可以,

  但结婚、买房子、装修花了不少钱,至今每个月还要还3000多元的贷款,经济上也并不很宽裕。女儿的花费可以说是我们家庭开销中的一个大头。我和先生都不是上海本地人,一切开销都要自己负担,父母帮不上什么忙。相反,我们每个月还要往家里寄点钱,一般每月500元,两家就是1000元。逢年过节还要回家1~2次,每次车费加上送的钱至少要5000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3岁宝宝花费清单》摘要:了很多钱。佳佳的花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生存消费:佳佳以前吃母乳,现在开始吃饭,每天喝两杯牛奶,一个月大概200元。其他的食品很好办,新鲜、干净、花样多、营养均衡就可以了,这个花费不多,每月200元足...
相关文章准妈妈置装清单儿童中毒多由药物引起
婴儿潮:看准妈妈花费清单孩子爱吃手怎么办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