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灭健康“小恶习”

2005-08-07  | 太常 恶习 鼻孔 

  你的孩子爱抠鼻子吗?他总是拣起掉在地上的食物就往嘴里放吗?小孩子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令人头疼的坏习惯,其中最普遍的行为“小恶习”大致有8个。聪明的父母总能想一些办法,尽早把孩子的这些怀习惯改掉。

  小孩子关于健康的那根弦可不像他们的爸爸妈妈那样绷得那么紧,不洗手就吃东西,边洗澡边偷偷地喝口水,或者捡起地上的东西马上塞进嘴里,这些是他们太常见的“非卫生习惯”了。虽然这是很普遍的现象,但有些情况还是不利健康的,尽早改掉才好。

  恶习一:抠鼻子

  *最糟糕的是:看着孩子抠完鼻子再吃手,真是让人倒胃口。虽然他吃了鼻涕也不一定就会生病,但是抠鼻子却会带来麻烦──鼻孔里的鼻黏膜是遭受细菌感染的第一站。

  *如何及时制止:转移孩子的注意力通常是一个有效的办法。给他一件玩具、一本书,或者其他让他双手闲不住的东西。并且,要向孩子解释抠鼻子的坏处是会使细菌传播。另外,父母需要随身带着纸巾,随时供孩子擦鼻子使用。

  *防患于未然:尽量保持周围空气潮湿,如果减少了孩子鼻孔发痒的次数,也就减少了孩子抠鼻子的机会。准备一些凡士林油,或者其他滴鼻剂,当孩子鼻孔发干的时候,就给他使用一次。如果气候干燥,或者长期居住在气候干燥的地区,那么就在孩子的房间准备一个加湿器,以免鼻黏膜经常处于干燥的状态。

  恶习二:喝洗澡水

  *最糟糕的是:带有浴液的洗澡水,远比浴盆上的污垢更令人担心。如果孩子喝了几大口浴液泡沫,那么他很可能要拉肚子了。

  *如何去制止:如果孩子是因为无聊而想吃浴液的泡沫,可以给他一些洗澡时玩的玩具。如果他已经3岁或者更大一些了,可以在他洗澡的时候告诉他浴盆里的这些黏性泡泡到底是些什么东西,当他明白了,也就不再喝着玩了。多数孩子都会这样。

  *防患于未然:你的孩子会不会是因为口渴了才喝洗澡水的?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最好及时给孩子一杯干净的水让他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消灭健康“小榜习”》摘要:为小恶习大致有8个。聪明的父母总能想一些办法,尽早把孩子的这些怀习惯改掉。 小孩子关于健康的那根弦可不像他们的爸爸妈妈那样绷得那么紧,不洗手就吃东西,边洗澡边偷偷地喝口水,或者捡起地上的东西马上塞进嘴里...
相关文章消灭健康“小恶习”爱护牙齿宝宝健康第一关
别让恶习染青春营救公主(三)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