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儿童如何教育

2005-08-07  | 自闭 自闭症 逗引 

  患自闭症的孩子,心理是不正常的,所以,不能以正常孩子的教育来要求和对待他,只能在顺应中循循善诱,不能主观地强求。

  正常孩子要全面发展,不能由着孩子的倾向。而对自闭症的孩子却不能这样要求,要先顺着孩子,满足孩子,适当引导。例如你孩子喜欢电脑,这是因为他难以和人沟通的原因,应该利用电脑扩展他的知识,例如提供他好玩的数学vcd、数学游戏软件等。

  还要利用电脑促使他与人沟通,例如家长参与他玩电脑,逗引他说话,让他回答家长的问话,让他表达自己的想法等。

  还可由电脑引向其他,例如提供与电脑有关联的学习用品,如与电脑游戏相关的图画书、练习册等,自闭症孩子对书、册还是有兴趣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自闭症儿童如何教育》摘要:适当引导。例如你孩子喜欢电脑,这是因为他难以和人沟通的原因,应该利用电脑扩展他的知识,例如提供他好玩的数学vcd、数学游戏软件等。 还要利用电脑促使他与人沟通,例如家长参与他玩电脑,逗引他说话,让他回答...
相关文章海南省自闭症儿童约5000人五招应对儿童的自闭症
自闭症儿童的游戏活动自闭症儿童的感觉与运动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