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气氛对孩子性格的影响

2005-08-07  | 心平 上进 家庭 

  暴躁型:在暴躁型的家庭里,从早到晚弥漫着“火药味”。埋怨、责骂、争吵、打架的声音。此起彼伏。在这种气氛中长大的子女,敏感、聪明、急躁和好强,有成才的希望,但如不加引导教育,极可能走上邪路。

  冷淡型:冷淡型家庭最大特点是家庭结构不“紧密”,谁发生了什么事,大家不大关心。这种家庭的子女性格比较温和,但有些孤僻;他们遇事冷静,却缺乏敏感和热情,上进心也不太强。这样的子女,一般来说既闯不了大祸,也无太大的作为。

  和谐型:和谐型的家庭最大特点是民主与尊重。家庭成员相互等敬,彼此体贴、关心。如有矛盾,多是心平气和地协商解决。但是这种家庭的思想往往比较“正统”和“保守”。这种家庭的子女,多数性格开朗,待人有礼貌,遵守法纪。有较强的上进心和较高的自觉性,比较容易接受教育。不足之处是胆子小,循规蹈矩,缺乏闯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庭气氛对孩子性格的影响》摘要:子女性格比较温和,但有些孤僻;他们遇事冷静,却缺乏敏感和热情,上进心也不太强。这样的子女,一般来说既闯不了大祸,也无太大的作为。 和谐型:和谐型的家庭最大特点是民主与尊重。家庭成员相互等敬,彼此体贴、...
相关文章性格与遗传孩子的性格有50%来自遗传
孩子的性格有50%来自遗传家庭气氛影响孩子性格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