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未必不幸福

2005-08-07  | 好带 得下 胸膜炎 

  女儿还未出世时,我就知道,自己的婚姻走到了尽头。亲友纷纷劝我不要要孩子,但我怎么舍得下已经成形,会拳打脚踢的小宝贝?女儿在响亮的哭声中来到世界,护士把她放在我的胸口上。那么个小小的生命,皱皱的皮肤,软软的身体,令我心中涌起无限爱怜。

  女儿不是很好带,不是吃就是大小便,以至没有哪天我能完整的睡上两个小时。孩子的父亲下班后到吃饭时间才回,吃了饭就没人影了,女儿满月了,他都没抱过十次,现在想起来,真有点不可思议。满月后我就立刻要工作了,好在是亲戚的小公司,我可以把女儿带去,请个阿姨帮看着,饿了就近喂奶。有时太忙,女儿饿得哇哇大哭,我都没法抽时间,心中又急又苦,象针扎一样。

  突然多了个小人,多出了很多繁琐的家务。孩子的父亲象旁观者一样,任由我忙里忙外。有次我上厕所,女儿足足哭了十分钟,他在旁一直看着,却不肯抱一抱,真让我心寒。好在女儿一天天长大,越来越活泼可爱。看着她那红扑扑的小脸,多累都开心。带过小孩都知道,最怕孩子生病。一次女儿高烧,我白天上班,晚上守着用冷水为她降温,熬了三天三夜。女儿好了,我却病倒了。当时高烧,胸闷气紧,一呼吸就心痛得喘不过气。抱着女儿到医院,一查,是胸膜炎,立刻要住院。医生直怪我,怎么这么严重都没家人陪着,还带小孩。我转过身去,眼泪一滴滴落在女儿的小脸上。

  躺在病床上,思前想后,为自己的婚姻痛苦万分。为了女儿有个完整的家,我苦苦维持着这已经死亡的婚姻。可积劳的怨忿让我陷入愤怒中,我和孩子的父亲开始了无休止的争吵。那段日子不堪回首,我们象两只刺猬,张着浑身的刺,尽可能的伤害对方。可怜的女儿怎么也不明白,平时温柔的妈妈怎么如此凶恶暴怒,她只能用哭声抗议。终于有一次半夜吵闹中,女儿吓得连哭声都停止了,只是睁着明亮的大眼睛,看着陌生的父母。我突然清醒了,羞愧无比。在整天吵闹和互相伤害中,她能快乐成长吗?能感到幸福吗?不和谐的父母,给女儿的负面影响,可能会造成她一生阴影。思前想后,我决定离婚。那时,女儿才八个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单亲未必不幸福》摘要:他在旁一直看着,却不肯抱一抱,真让我心寒。好在女儿一天天长大,越来越活泼可爱。看着她那红扑扑的小脸,多累都开心。带过小孩都知道,最怕孩子生玻一次女儿高烧,我白天上班,晚上守着用冷水为她降温,熬了三天...
相关文章单亲孩子的快乐单亲爸爸育女的别样滋味
如何才能给单亲家庭的孩子幸福单亲孩子 用爱烘干你的心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