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吃零食对牙齿有何危害

2005-08-06  | 碳水化合物 零食 牙齿 
儿童喜欢吃零食,一些父母宠爱自己的孩子,经常拿些零食逗孩子。这是一种不良的教育方法,时间久了就会养成儿童吃零食的习惯,既增加了家长的经济开支,又对儿童的身体有不良影响。

“零食”是指不定时、不定量、随意增加的额外饮食。当前儿童的零食中碳水化合物占的比重很大,并且许多是精制碳水化合物,如糖果、蛋糕、饼干、面包等。孩子们吃了零食后,到吃饭时,食欲就会减退,减少了正常营养的供给。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见到有些孩子爱吃零食而不好好吃饭,体质瘦弱,其原因是孩子在零食中不能获得足够合理的营养。

儿童吃零食对牙齿的健康也是有很大影响的,特别是10岁以前牙齿正处在发育阶段,如果营养不良,牙齿的发育就会受到影响。常吃含糖量较高的甜食,再不注意口腔卫生和牙齿保健,就会导致蛀牙的发生。

儿童少吃零食对身体并无影响,家长给孩子吃零食应有比较固定的数量和时间。一般在饭前和睡前不能吃,特别是晚上睡前更不能让孩子吃糕饼糖果之类的零食。若儿童睡前因饥饿必须吃些零食,在吃完以后一定要督促他们刷牙或漱口,清洁牙齿和口腔,否则也很容易引发龋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吃零食对牙齿有何危害》摘要:不良的教育方法,时间久了就会养成儿童吃零食的习惯,既增加了家长的经济开支,又对儿童的身体有不良影响。“零食”是指不定时、不定量、随意增加的额外饮食。当前儿童的零食中碳水化合物占的比重很大,并且许多是...
相关文章儿童吃零食对牙齿的危害适当给孩子吃些零食
零食狗吃膨化食品牙齿易畸形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