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五官进入异物怎么办?

2005-08-06  | 异物 滴耳液 孩子 
孩子由于好奇而又无知,易将异物塞入耳鼻或口内,当嘴里有东西时,奔跑起来就容易呛入气管或滑入食管。若异物进入孩子耳鼻等处时,家长不要惊慌失措,而要积极采取措施。以下介绍一点应急措施。

1、虫等飞入外耳道时,可先滴些滴耳液或麻油,将其淹死,再用耳摄取出。如果进入耳中的是小珠子、小砂石等,就要到医院取出。如果进入耳中的是草籽、豆、米等植物性物品,不要应用滴耳液,以防将其泡胀而更不易被取出。

2、鼻腔中塞入小纸片、棉花等,可用小镊子轻轻取出。如是瓜子、小钮扣等不易被钳持的东西,不要贸然去夹,以防推得更深。可以采用吹气法,即深吸一口气,与孩子嘴对嘴后,堵住孩子无异物的小鼻孔,用力吹气,异物将被吹出。吹气法的原理是异物进入鼻腔后,鼻内分泌物增多,鼻腔中变滑,当气流冲过便可带出异物。

3、咽部异物往往是鱼刺或碎骨。可让孩子张口,用镊子将之夹出。或多喝点醋。

4、喉部进入异物后,应马上抱起孩子,头低位,拍背,让气流将异物冲出。

5、气管、支气管异物应速找车送孩子去医院。此时,还应同时用冲气法,即用手放在孩子剑突下,用力迅速推挤。拍背方法,可使异物跌入支气管,可缓解一下,以争取时间去医院用气管镜取出。家中如有备用氧气(老人常备)应给孩子吸氧。当孩子吃饭时,一定不要让他猛跑、大笑、玩闹,以防呛着。

6、孩子被食管异物噎住后,应速到医院用食管镜钳出。防食管异物要注意不给孩子吃带核的东西,平时不要让孩子玩钮扣、豆子、小珠、硬币等,在玩圆滑的小玩具时,家长应在旁边,同时要反复告诉孩子不能含在口中。

防止异物进入孩子体内,看护是最重要的措施。日常生活中就要教育孩子不随便玩小物品,当发现孩子准备将异物塞入耳鼻等部位时,要马上严厉制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的五官进入异物怎么办?》摘要:骨。可让孩子张口,用镊子将之夹出。或多喝点醋。4、喉部进入异物后,应马上抱起孩子,头低位,拍背,让气流将异物冲出。5、气管、支气管异物应速找车送孩子去医院。此时,还应同时用冲气法,即用手放在孩子剑突下,...
相关文章五官进入异物怎么办异物进入眼睛里怎么办?
异物进入眼睛怎么办因孩子发生气管异物怎样进行现场救护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