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孩子晚上不愿睡觉?

2005-08-06  | 二天 安安 睡觉 
晚上让孩子安安静静地睡觉大概是父母们最头疼的事,孩子为什么不愿意睡觉呢?是不是你们的家庭生活习惯存在一些问题呢?

孩子不愿睡觉的一种原因可能是孩子害黑夜里的孤单,为了驱除害怕,他们在睡觉时与父母一起打闹,或者以要求喝杯水为由不断地拖延时间,他们让您检查躲在柜子里的妖怪、床底下的小妖精,当他们确实有内心恐惧时,就会不断地让你检查。

还有一个原因是孩子害怕面对困难。该睡觉时,孩子会把令他困扰的重要事情向你提出来,累了一天,临睡前他才不情愿地面对困难、面对让他害怕的问题。遇到这种情况时,最好避开不谈,第二天白天再谈。否则这时他的睡意较浓,谈得多会让他担心哭闹,反而睡不好觉。因此,如果把您在睡觉前与孩子谈论事情作为孩子晚上的例行活动,你就可能培养了他的一种不好的习惯。所以,应告诫自己在白天就和孩子谈论令他担心的事情。

对较小的孩子,尽量不要在正常的睡眠时间给他洗澡、讲故事。稍大一点的孩子,可以在睡觉前给他讲15分钟故事。上床睡觉的时间不应拖延超过30分钟,然后熄灯睡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孩子晚上不愿睡觉?》摘要:害怕的问题。遇到这种情况时,最好避开不谈,第二天白天再谈。否则这时他的睡意较浓,谈得多会让他担心哭闹,反而睡不好觉。因此,如果把您在睡觉前与孩子谈论事情作为孩子晚上的例行活动,你就可能培养了他的一种...
相关文章爸爸为什么不听话针对儿童睡觉吃手的解决方法
下午睡觉会让宝宝晚上迟睡吗?如何让宝宝快速入睡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