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病的孩子应多吃素食

2005-08-06  | 酸碱性 孩子 植物性 
素食也叫蔬食,主要是指植物性食品,如:蔬菜、水果、谷物等。素食与肉食相对应。经常生病的孩子要多吃植物性食品,少吃鸡鸭鱼肉。这是什么道理呢?

人的体质有酸碱性之分,健康体质呈弱碱性,即ph值为正常值7.4左右。国外病理学家认为,一切疾病多数是从体液的酸中毒开始的。有关资料表明,人类70%的疾病发生在酸性体质的人身上。那么所谓多病的孩子,往往就是那些酸性体质的孩子。

鸡鸭鱼肉等肉食品属酸性食物,吃多了就会与体内的碱发生中和反应,并使体液ph值降低而呈酸性,这样身体就容易生病。蔬菜、水果为碱性食物,进入人体后可以中和体内的过多的酸性物质,使人体酸碱平衡,增强体质,减少生病的可能性。因此,多病的孩子,即酸性体质的孩子要多吃些蔬菜、水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多病的孩子应多吃素食》摘要:,往往就是那些酸性体质的孩子。鸡鸭鱼肉等肉食品属酸性食物,吃多了就会与体内的碱发生中和反应,并使体液ph值降低而呈酸性,这样身体就容易生玻蔬菜、水果为碱性食物,进入人体后可以中和体内的过多的酸性物质,使...
相关文章绝对素食对儿童没好处“素食族”营养搭配要合理
幼儿多吃素食好吗?儿童不宜总吃素食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