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牛奶时怎样加糖

2005-08-06  | 牛奶 葡萄 赖氨酸 
煮牛奶时是先加糖还是后加糖呢?牛奶中含有能促进儿童生长发育的氨基酸――赖氨酸,当糖加入牛奶煮沸后,赖氨酸与糖就会产生某种反应,从而生成果糖基氨基酸,这是一种有害物质,影响孩子的健康。显然,煮牛奶时不能先放糖。那么正确的加糖方法是什么呢?即牛奶煮好后,倒入碗中或杯中,当碗或杯不烫手时,加入糖,使之溶解。

牛奶中可加入什么糖呢?一般情况下,最多选用的是白糖,但因白糖的主要成份是蔗糖,口味比较甜,加入的量过多时,对孩子的牙齿不利,所以在牛奶中加白糖应掌握用量。还有一种是葡萄糖,因葡萄糖食用后不用分解消化,就会很快被人体吸收,比较适用于新生儿和体弱的孩子。还可选用蜂蜜,因蜂蜜是葡萄糖和果糖的混合物,但必须选用优质蜂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煮牛奶时怎样加糖》摘要:煮好后,倒入碗中或杯中,当碗或杯不烫手时,加入糖,使之溶解。牛奶中可加入什么糖呢?一般情况下,最多选用的是白糖,但因白糖的主要成份是蔗糖,口味比较甜,加入的量过多时,对孩子的牙齿不利,所以在牛奶中加白...
相关文章怎样缓解孕吐母乳与牛奶不要同时混着喂
牛奶与母乳混合喂宝宝好吗?营养短剧-牛奶大变身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