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给宝宝添加蛋黄

2005-08-06  | 蛋黄 奶糕 蛋羹 
铁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原料,缺乏时会导致贫血。婴儿在胎儿期从母体中摄取较多的铁质,出生后一段时间内因体内储存着铁,无需添加含铁食物。但5-6个月的婴儿,体内储存的铁逐渐用完,因此4个月时,应开始补充铁质。

铁质的来源,在动物性食品中有鸡肝、猪肝、鱼、瘦肉、蛋黄等,在植物性食品中有大豆、绿叶蔬菜等。蛋黄比较容易消化,是婴儿比较理想的补铁食物。

怎样给宝宝添加蛋黄呢?

宝宝4个月时,每天喂1/4个煮熟的蛋黄,哺喂方法是将蛋黄压碎,分两次混合在牛奶、米汤或奶糕中,以后逐渐增加到1/2个。宝宝6个月时,每天喂1个蛋黄,也可改成蛋花汤或蒸蛋羹。

需要注意的是,给宝宝添加蛋黄要由少到多,千万不可操之过急,以免引起宝宝厌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给宝宝添加蛋黄》摘要:的铁逐渐用完,因此4个月时,应开始补充铁质。铁质的来源,在动物性食品中有鸡肝、猪肝、鱼、瘦肉、蛋黄等,在植物性食品中有大豆、绿叶蔬菜等。蛋黄比较容易消化,是婴儿比较理想的补铁食物。怎样给宝宝添加蛋黄呢...
相关文章蛋黄添加step by step怎样给宝宝添加鸡蛋黄?
怎样给宝宝添加鸡蛋黄?你会给宝宝添加蛋黄吗?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