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24小时的温柔乡

2005-08-04  | 早产 早产儿 哥伦比亚 

  哥伦比亚科学家在最新一期《英国医学杂志》上发表文章称,一些发展中国家多年来一直使用的照顾早产儿的“袋鼠育儿法”值得在全世界推广。

  由于早产儿自身不能调节体温,因此,医生会将他们放在早产儿保育箱中。但哥伦比亚医生却发明了一种为早产儿保温的新方法,即模仿袋鼠妈妈育儿的方式。在实施这种“袋鼠育儿法”时,新生的早产儿穿上“尿不湿”,戴顶小帽子,24小时紧贴在父母赤裸的前胸。

  哥伦比亚哈维里亚纳大学研究人员在文章中指出:一般,在早产儿结束其他的医学治疗后,父母就可以开始这种“肌肤相亲”的育儿方法。通常,接受这种方法的早产儿在出生9个月后便可以自己调节体温。研究表明,“袋鼠育儿法”与早产儿保育箱一样安全有效。

  同时,这种育儿方法还有一些天然的优势,比如:提高早产儿母乳喂养比率、降低感染几率、增强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亲情,并且利于消除早产儿给母亲带来的恐慌,促进母子建立健康的关系。

  目前,这种方法已在25个发展中国家得到推广。研究人员在文章中呼吁发达国家也推行这种自然有效的育儿方法。

  好孩子育儿网采编
  采编自:新华网



《早产儿24小时的温柔乡》摘要:医学杂志》上发表文章称,一些发展中国家多年来一直使用的照顾早产儿的“袋鼠育儿法”值得在全世界推广。 由于早产儿自身不能调节体温,因此,医生会将他们放在早产儿保育箱中。但哥伦比亚医生却发明了一...
相关文章早产儿要怎样母乳喂养早产儿添加辅食勿操之过急
肌肤之亲促早产儿健康成长怎样喂养早产儿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