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阵痛要不要喊出来?

2005-08-03  | 阵痛 分娩 气时 
  分娩阵痛即为产妇在产程中出现的规律性宫缩,它是胎儿得以顺利娩出的原动力。但是有许多产妇存在着恐惧的心理,甚至把与分娩无关、且出现时间短、间歇期长而不规则、强度不大的假阵痛,误认作是分娩的发动,白白浪费了气力,到了要真正用力娩出胎儿时,就会感到精力不济,同时喊叫又会使肠管胀气,不利于宫口扩张和胎儿下降。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产妇要对分娩有
正确认识,消除精神紧张,抓紧宫缩间歇休息,也可看书或听音乐令自己放松下来。按顿进食、喝水,使身体有足够的能力和体力。这些不但能促进分娩,也大大增强了对疼痛的耐受力。如果确实疼痛难忍,也可以通过调整呼吸和按摩来减轻疼痛。

  (1)调整呼吸。阵痛末期阵痛程度会加剧和增长,次数亦会转密。每次阵痛开始和结束都用全胸式呼吸,中间部分用上胸式呼吸,以便尽量放松下腹减低痛楚。所谓上胸呼吸,口微微张开,用口轻吸气,然后轻吹气。只用肺上半部像吹熄小蜡烛,不需太用力。全胸式呼吸即用力深呼吸,先用鼻子深深地吸一口气,然后慢慢用口呼出。

  (2)按摩。在调整呼吸的同时,辅以合理的按摩,能更好地放松肌肉,减轻痛楚。具体做法为:吸气时,两手从两侧下腹部向腹中央轻轻按摩,呼气时,从腹中央向两侧按摩。每分钟按摩次数与呼吸相同,也可用手轻轻按摩不舒服处,如腰部、耻骨联合处,这些部位是经络要地,合理按摩可以起到通经活络、舒缓疼痛的作用。

  (3)压迫止痛。在深呼吸的同时,用拳头压迫腰部或耻骨联合处。

  (4)适当走动。产妇如一切正常,经医生同意后,可适当走动一下,也可以缓解疼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分娩阵痛要不要喊出来?》摘要:多产妇存在着恐惧的心理,甚至把与分娩无关、且出现时间短、间歇期长而不规则、强度不大的假阵痛,误认作是分娩的发动,白白浪费了气力,到了要真正用力娩出胎儿时,就会感到精力不济,同时喊叫又会使肠管胀气,不利...
相关文章阵痛和前驱阵痛的区别分娩阵痛要不要喊出来
怎样缓解第一产程阵痛临产:阵痛之后如何应对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