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补钙莫忘防铅

2005-08-03  | 佛罗里达大学 补钙 含铅 

  作为预防骨质疏松症的一种手段,补钙产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但是,2000年9月19日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称,补钙产品中往往含有微量但可以测得到的铅,在一段时间后会对健康造成影响。

  佛罗里达大学的这项研究报告称,人们得知补钙产品中含铅已近20年,这是因为环境中普遍存在着天然的铅。研究人员对目前市场上出售的补钙产品――其中大部分为非处方药――进行了检测,以确定在人们发现补钙产品含铅这个问题多年之后,保健补剂业是如何处理这一问题的。

  此项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报告发现,在美国市场上广泛销售的22种补钙产品中,有8种含有可测出的铅。

  该报告断定,这样的产品“可能会构成一种原本很容易避免的公众健康问题”。

  报告的第一作者爱德华.罗斯说:“我们并不想让人们放弃补钙产品,但是我们同时认为人们接触的铅越少越好。”

  铅会导致儿童出现学习能力和行为方面的问题,并会使成年人患心血管病和肾病。

 



《儿童补钙莫忘防铅》摘要:学会杂志》上的报告发现,在美国市场上广泛销售的22种补钙产品中,有8种含有可测出的铅。 该报告断定,这样的产品“可能会构成一种原本很容易避免的公众健康问题”。 报告的第一作者爱德华.罗斯说:“我们并不想让...
相关文章儿童过量补钙可导致厌食儿童过量补钙可导致厌食
看看补钙的最佳年龄补钙过量对儿童危害极大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