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婴幼儿食物过敏

2005-08-03  | 婴幼 如出 婴幼儿 

  刚出生的婴幼儿肠胃的吸收及消化功能差,如果饮食不慎,最容易引起婴幼儿食物过敏。那么,预防婴幼儿食物过敏应注意哪些事项: 

  1.婴幼儿出生后,最好用母乳喂养。母乳中含有多种对过敏有制约作用的免疫球蛋白及多种抗体,对预防过敏有好处。而且母乳饮食较单纯,基本不吃杂品,这对防止婴幼儿食物过敏也有好处。授乳的母亲,除注意营养外,最好也不要吃高致敏食物。用牛奶喂养的婴儿,如出现过敏,应立即停用,改用人乳、羊奶、豆浆、代乳粉等食物。 

  2、对未满周岁的婴儿,不宜喂养鱼、虾、螃蟹、海味、蘑菇、葱、蒜等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婴儿在增加新食物时,一定要一样一样分开增加。在每添加一种新食物时,要注意观察有无过敏性反应,如出疹、瘙痒、呕吐、腹泻等,一旦出现过敏反应,应停止这种食物一段时间,然后再试用。切忌多种新食物一起添加,而分不清过敏源。 

  3.婴儿在喂食后,应立即将口角周围的食物残液擦干净,以防止出现食物残汁皮肤过敏。



《怎样预防婴幼儿食物过敏》摘要:疫球蛋白及多种抗体,对预防过敏有好处。而且母乳饮食较单纯,基本不吃杂品,这对防止婴幼儿食物过敏也有好处。授乳的母亲,除注意营养外,最好也不要吃高致敏食物。用牛奶喂养的婴儿,如出现过敏,应立即停用,改...
相关文章婴幼儿过敏症及其预防方法食物过敏影响宝宝的一生健康
食物过敏会影响宝宝一生健康孩子过早服维生素易过敏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