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妇女视力下降主要是维生素b缺乏

2005-08-03  | 维生 哺乳 哺乳期 

导致哺乳期妇女视力下降的原因,一般认为与哺乳期妇女体内维生素b族缺乏及血浆中催乳素含量降低有关。本病虽然发病率不高,但近年来有逐年上升趋势。 
 
  哺乳期妇女怎样预防本病的发生呢,具体应注意以下几点: 
 
  1.多吃营养食品,注意休息,睡眠充足。 
 
  2.哺乳期妇女不能偏食,也不能挑食,必须包括牛奶、蔬菜、鱼、肉类和五谷类等食品。以使饮食均衡。这样才能从饮食中吸收大量的维生素b族营养物质。 
 
  3.哺乳期间应多饮流质食品,以提供乳汁所需的水份,或多饮水、汤、果汁。 
 
  4.哺乳期不应减肥。因产后身体尚未恢复,加之又给孩子喂奶,此时减肥、节食会导致体内维生素b族及其它营养素缺乏,极易发生视乳头炎。 
 
  5.哺乳期妇女不应饮酒、吸烟,不应食用较多辣的刺激性食品,因为烟酒对视神经均有刺激性作用。 
 
  6.哺乳期妇女如出现突发的双眼视力下降,需尽快去医院就诊。

《哺乳期妇女视力下降主要是维生素b缺乏》摘要:食均衡。这样才能从饮食中吸收大量的维生素b族营养物质。3.哺乳期间应多饮流质食品,以提供乳汁所需的水份,或多饮水、汤、果汁。4.哺乳期不应减肥。因产后身体尚未恢复,加之又给孩子喂奶,此时减肥、节食会导致体...
相关文章要重视幼儿的视力发育儿童维生素A中毒与不足
非母乳喂养婴儿易缺维生素哺乳期放环应注意事项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