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觉要不要枕头

2005-08-03  | 枕头 增宽 颈脖 

人们习惯认为,睡觉必须要枕头,才睡得舒坦。于是,新生儿睡觉时,不少父母也给垫一个枕头。其实,正常情况下,新生儿睡觉不需要枕头。 
 
  新生儿脊柱是直的,平躺时,背和枕部在同一平面上,不会造成肌肉绷紧,而且,新生儿头几乎与肩同宽,平卧侧卧都很舒适。如果头部用枕头垫高了,反而会造成颈脖变形,有的还会引起呼吸困难,影响新生儿的正常发育。当然,有时为了防止吐奶,可以用枕头将宝宝上半身适当垫高。 
 
  当宝宝长到四五个月大的时候,可将毛巾对折来作枕头。七八个月时,婴儿开始学爬、坐,其肩部发育增宽,此时可垫上3-4厘米厚的枕头。

《宝宝睡觉要不要枕头》摘要:,背和枕部在同一平面上,不会造成肌肉绷紧,而且,新生儿头几乎与肩同宽,平卧侧卧都很舒适。如果头部用枕头垫高了,反而会造成颈脖变形,有的还会引起呼吸困难,影响新生儿的正常发育。当然,有时为了防止吐奶,...
相关文章为何宝宝不愿睡枕头新生宝宝,用不用枕头?
过早使用枕头将影响宝宝发育妈妈和宝宝枕头睡法不一样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