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孩子需要讲文明

2005-08-03  | 如法 孩子 戏谑 

小孩子常是大人们戏谑的对象。然而有些戏谑却不能令人苟同。 
 
  “笑一笑,这个给你吃”、“到这儿来,我带你出去买汽水”,一些父母或亲友常常这样逗孩子。殊不知,这样逗得多了,孩子便形成了干什么都要讲报酬的不良心理。 
 
  有的大人为了自己开心,指点小孩骂别人“戆大”,而另一个人往往也如法炮制,然后大家哈哈大笑。久而久之,孩子由此就学会了骂人,说脏话、粗话。 
 
  心理学家认为,幼儿的行为特征是模仿,而这种模仿总是毫无选择的。对幼儿最初的教育能在其头脑中留下永久的印象。挑逗、戏谑不当,就会把这种消极信息储存在幼儿的脑子里,日后形成不良的条件反射,甚至影响孩子的一生。 
 
  教育专家指出,每一件琐碎的事情,每一次无意的举动,每一个眼色,每一句话,这一切都可以教育你的孩子。希望父母和亲友们平时的一言一行都要多多注意,不可随心所欲,尤其逗孩子更应该讲文明。 
 
摘编

《逗孩子需要讲文明》摘要:子便形成了干什么都要讲报酬的不良心理。有的大人为了自己开心,指点小孩骂别人“戆大”,而另一个人往往也如法炮制,然后大家哈哈大笑。久而久之,孩子由此就学会了骂人,说脏话、粗话。心理学家认为,幼儿的行为...
相关文章文明礼仪伴我行“从我做起,走向文明”主题活动
大班社会:“文明在我身边”主题教育活动创“文明学校”育“文明使者”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