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要警惕特别安静的婴儿

2005-08-03  | 甲状 婴儿 安静 

  婴儿平时表现得比较安静,既不哭、也不吵,经常会笑;而另一类婴儿则有截然不同的表现,生来好动,经常哭闹,这些都是个体间的气质不同所造成的,均属正常的表现。如果一些婴儿特别安静,躺在那里可以整天一声不响,动得也很少,看上去十分安静,与同龄的婴儿相比,他的动作和语言发育都显得慢些,这一类婴儿应及时去医院作发育方面的检查,明确是否发育迟缓,以便早期发现,及时治疗。 

  特别安静的婴儿可能是以下几种疾病的表现: 

  1、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由于人体中甲状腺的先天性缺陷或酶的缺陷使合成的甲状腺素不足而引起的。这类小儿生长发育比较迟缓,身高比正常小儿矮,有水肿、便秘,动作发育如坐、站等比正常小儿延迟,认人、讲话等也明显落后。 

  2、21-三体综合症:由于染色体异常所致。婴儿平时少哭、不吵,病儿出生时有特殊面容如眼距宽、眼裂小、两眼外侧上斜、舌常伸出口外、鼻梁平、外耳小、头围亦较正常小。肌张力低,抬头、坐、立、走,以及开口说话均落后,智能发育差。 

  3、智能迟缓:引起小儿智能迟缓的原因很多,有的至今不明,往往动作及语言发育比同龄儿童延迟,因此表现特别安静。 

  父母对这些特别安静的婴儿应引起注意,因为安静中孕育着危险的信号。 


  摘编



《为何要警惕特别安静的婴儿》摘要:出生时有特殊面容如眼距宽、眼裂孝两眼外侧上斜、舌常伸出口外、鼻梁平、外耳孝头围亦较正常校肌张力低,抬头、坐、立、走,以及开口说话均落后,智能发育差。 3、智能迟缓:引起小儿智能迟缓的原因很多,有的至今不...
相关文章奇妙的婴儿止哭良法奇妙的婴儿止哭方法
哪些食物有碍于儿童的智力发展?急性乳腺炎为何爱欺负新妈妈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