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呼吁:医生、父母要谨防早产儿视网膜病

2005-08-03  | 视网 早产 早产儿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和眼耳鼻喉科医院的专家呼吁:医生、父母要重视做好早产儿视网膜病的预防工作。来自这两家医院最近合作开展的一项科研课题显示:部分早产低体重儿因氧疗等原因,其视网膜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病变,如不积极治疗,将影响孩子的视力,且其中6%还会致盲。 
 
  据介绍,此病主要发于早产低体重且接受过氧疗的新生儿。一般体重1500克以下的早产儿,发病率在30%至50%之间,体重越轻发病率越高。早产儿患病后,其中有些会逐渐自行消失,有些则会进一步严重。对严重者,必须实施手术治疗,才能挽救视力。发现早产儿是否患上视网膜病的唯一方法是检查。这种检查一般安排在早产儿生下4周后进行,以后视病情每周或隔周复查一次,一直持续到第42―44周。此时,基本可作出早产儿是否患视网膜病及是否需手术治疗的诊断。 
 
采编自《解放日报》

《专家呼吁:医生、父母要谨防早产儿视网膜病》摘要:会逐渐自行消失,有些则会进一步严重。对严重者,必须实施手术治疗,才能挽救视力。发现早产儿是否患上视网膜病的唯一方法是检查。这种检查一般安排在早产儿生下4周后进行,以后视病情每周或隔周复查一次,一直持续...
相关文章谨防早产儿视网膜病莫让早产儿视界无光
抓住治疗时机防早产儿失明抓住治疗时机防早产儿失明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