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冒的误解和必须警惕的现象

2005-08-03  | 抗生 误解 感冒 

  关于感冒的误解  

  误解一:抗生素可以治疗感冒。抗生素可以对抗细菌,但很多感冒是病毒引起的,抗生素对付不了。  

  误解二:鼻窦炎才会分泌绿色的鼻涕。感冒也会使人分泌发黄或发绿的鼻涕。  

  误解三:感冒不能吃饭。孩子需要营养来恢复体力,对抗感冒,如果他一两天没有食欲也不要紧,但要保证他充足的水分摄取,尤其是发烧或不停流鼻涕时,有可能导致脱水。  

  误解四:止住咳嗽很重要。咳嗽是人清理呼吸道粘液的正常反应,不要擅自给孩子服用咳嗽抑制剂,除非这是医生开的。  

  误解五:中药、维生素和矿物质能预防感冒。这些物质也许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不要过于迷信它们对感冒的预防作用。  

  警惕的现象  

  警讯一:连续三天发烧在38 度以上或鼻子分泌物比较多超过10天,同时伴随面部疼痛。  

  可能的结果:鼻窦感染。如果医生诊断是细菌感染,他会开一些抗生素。  

  警讯二:孩子抱怨耳朵疼或不停地揪耳朵,表现出烦躁不安,或者发烧4天以上。  

  可能的结果:耳朵感染,一种婴幼儿很常见的并发症。如果孩子的耳朵里有液体分泌物,医生或许会开抗生素,但大部分耳部感染会自愈。  

  警讯三:呼吸困难或带有刺耳的声音,或者经常费力干咳。  

  可能的结果:哮喘。感冒一般不会导致哮喘,但患哮喘的孩子一旦感冒可能会带来呼吸困难。医生会通过听诊来区别普通的呼吸道充血和呼吸困难,然后确定用药。  

  警讯四:嘴唇上出现疼痛的水泡。  

  可能的结果:单纯病毒性疱疹。大多数成年人身体都带有这种病毒,而且可以通过皮肤接触或唾液传播,医生可能开一些处方药来缩短病程。


好孩子育儿网采编



《关于感冒的误解和必须警惕的现象》摘要:服用咳嗽抑制剂,除非这是医生开的。 误解五:中药、维生素和矿物质能预防感冒。这些物质也许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不要过于迷信它们对感冒的预防作用。 警惕的现象 警讯一:连续三天发烧在38 度以上或鼻子分泌物比...
相关文章关于小儿感冒的误解与警惕感冒的误解和警惕的现象
幼儿园春季如何做好卫生保健孩子感冒时应警惕的现象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