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为什么会长不高

2005-08-03  | 新生 儿童期 儿童 

  儿童身体过于瘦小的主要原因有:

  胎儿期:
  妈妈在怀孕期间没有重视孕期营养与保健,导致胎儿发育不良。婴儿出生时的身高体重低于正常水平,直接导致儿童期瘦小。
  
  新生儿期:
  新生儿阶段的喂养不足是导致儿童过于瘦小的另外一个原因。新生儿期间,尤其是出生以后一周,如果热量不足,营养不够会导致整个儿童期得生长发育落后。因此新生儿期间一定要让孩子吃饱,如果是人工喂养,奶粉的冲调浓度一定要按照科学的比例。

  婴儿期:
  父母如果在婴幼儿期不及时合理地给婴儿增加必需的辅食,致使婴儿摄入的总热量不足,不能满足其迅速生长发育的需要,也是导致儿童瘦小的原因。

  幼儿期:
  这个阶段的孩子,瘦小的原因主要是不良的饮食习惯,如零食吃得过多影响正餐的胃口,挑食偏食等。

  其他原因:
  微量元素缺乏。
  最能影响小儿生长的是锌元素。缺锌会降低孩子的食欲。因此如果你的孩子比较瘦小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是否缺乏锌元素。

  病理因素。
  有肥大性幽门狭窄等先天性疾病;有缺铁性贫血、结核病、反复呼吸道感染、肾小球肾炎、风湿热等慢性疾病等,都会使小儿成为“瘦小型”。

好孩子育儿网采编



《孩子为什么会长不高》摘要:个阶段的孩子,瘦小的原因主要是不良的饮食习惯,如零食吃得过多影响正餐的胃口,挑食偏食等。 其他原因:微量元素缺乏。最能影响小儿生长的是锌元素。缺锌会降低孩子的食欲。因此如果你的孩子比较瘦小应该去医院检...
相关文章长个没长个给孩子定期检查身高很重要
影响孩子长高的四大因素为啥有那么多孩子长不高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