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不会影响身材

2005-08-03  | 母乳 喂养 妈妈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妈妈为了体形健美而不愿母乳喂养孩子,她们担心母乳喂养会破坏自己纤细的体形,长时间坐着喂奶会使腹部、腿部肌肉松弛、胀大,使自己发胖、乳房松弛下垂,让她花了几年时间减肥的效果付之东流;有些年轻妈妈不愿喂奶的原因是害怕孩子在吸奶时给自己造成疼痛;也有些年轻妈妈因为产假时间太短,上班的压力让她们无法定时回来给孩子喂奶。

  专家说,因为担心影响体形而拒绝母乳喂养其实是年轻妈妈们的一个误区。喂奶是一个大量消耗热能的过程,消耗热量的顺序依次是腹部、腿部、臂部和脸部,可以起到“瘦身”的作用,有利于减轻体重;孕妇产后若不哺乳,这些热量不能散发出去,不但不利于保持体形,相反还容易发胖。年轻妈妈如果选戴合适的乳罩,断奶后乳房也会基本恢复到原来的形状,不会导致严重的乳房下垂。

  专家说,喂母乳的最大好处就是孩子发育的营养得到充分的供应,母乳营养丰富,可以提高孩子的抗病能力,对于周岁以内的婴儿尤其重要;有关调查发现,吃母乳婴儿的智商比吃营养罐头或靠奶瓶喂的婴儿要高5个点。专家呼吁,不到万不得已,年轻妈妈们不要用乳制品代替母乳。

  采编自:现代快报



《母乳喂养,不会影响身材》摘要:出去,不但不利于保持体形,相反还容易发胖。年轻妈妈如果选戴合适的乳罩,断奶后乳房也会基本恢复到原来的形状,不会导致严重的乳房下垂。 专家说,喂母乳的最大好处就是孩子发育的营养得到充分的供应,母乳营养丰...
相关文章母乳喂养会不会使乳房变形身材矮小与饮食有关
拒绝哺乳增加患乳腺癌几率走出母乳喂养的误区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