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语言胎教,宝宝受益非浅

2005-08-02  | 胎教 无章 语言 

  医学专家研究表明:父母经常与胎儿对话,能促进宝宝出生以后的语言及智力方面的良好发育。

  教育界和医学界更是进一步认可了“语言胎教”的作用,甚至组建了“胎儿大学”。说起语言胎教,其实就是给胎儿期的大脑新皮质输入最初的语言印记,为宝宝后天的学习打下基础。说得简单一些,就是给宝宝多说说话,激发宝宝的听觉神经,帮助宝宝对语言有一个最初步的认识。

  当然,胎教中的妈妈要注意把讲述中的内容变得浅显一些,声音柔和一些,另外还要注意语素之间的节奏不要太急促或者杂乱无章,避免肚子里的宝宝越听越糊涂。

  “孩子那么小,我该给他说点什么呢?”实际上,语言胎教并不是要孩子听懂什么,而是要培养宝宝“听”语言的意识和能力,让宝宝对语言产生感觉。

  语言胎教的题材很多的:

  如:妈妈早上起床后,可以喃喃自语地和腹中的胎儿说说话:“宝宝,早上好。昨天晚上睡得好吗?今天外面风很大,我们不出门了。”这是日常生活的内容。

  怀孕20周以后,妈妈一般都会感觉到明显的胎动,可以通过描述胎儿的形象和动作训练孩子的听力:“这是宝宝的小拳头吗?昨天往左边伸,今天向右边伸,左三拳,右三拳,看来比你爸爸喜欢锻炼。”

  爸爸也可以选一首浅显的古诗、一首明快的儿歌,一段动人的童话讲述给胎儿听。

  父母丰富、生动的语言,承载着浓浓的爱意,唤起孩子对外界的好奇,一定能对胎儿的智力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采编自:《蓝色基因》新素质教育丛书



《实施语言胎教,宝宝受益非浅》摘要:给他说点什么呢?”实际上,语言胎教并不是要孩子听懂什么,而是要培养宝宝“听”语言的意识和能力,让宝宝对语言产生感觉。 语言胎教的题材很多的: 如:妈妈早上起床后,可以喃喃自语地和腹中的胎...
相关文章胎教---欲速则不达学会胎教,宝宝赢在起跑线
正确的胎教让宝宝赢在起跑线上实施语言胎教 宝宝受益非浅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