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出行须注意:一慢二看三通过

2005-08-02  | 准妈妈 长时 安全 

  虽贵为鈥溩悸杪桠潱缮习唷⒐何铩⑻角追糜岩谎膊荒苌伲性缙诘P谋ΡΡ2蛔。兄衅诖蟾贡惚阈卸槐悖搅送砥诟堑P男〖一锊恢问 鈥湸蠹莨饬兮潱敲矗新柽浼父龀鲂械男♀湸Ψ解潱繁0踩⒓跎俨皇省

  准妈妈汽车族

  在我国比较发达的地区,鈥溗郊页碘澮巡皇敲瘟耍壬邓驮新柽渖习啵钦飧雎柽溆懈A耍鹄丛俸貌还耍×Α⑹∈奔洌绕涫窃诨吃械那3个月,可以避免剧烈的动作,让准爸妈放心。可是,如果总是坐在车里,较少活动,容易下肢水肿、发胖,将来分娩时也可能会发生一定的困难,适当活动还是有必要的。

  如果准妈妈自己开车,那么,无论何时都要注意避免紧急刹车摇晃到肚子,更应留心安全带的位置,不要紧紧地勒在腹部,让小宝宝鈥溔倘韪褐剽潯R实迸惨瓢踩芸溛O盏卮潯

  虽然有汽车,但此时的长途、长时间旅行仍然会很疲劳,就曾经有不少女友因为出差、回老家探亲而痛失爱子的。如果必须进行万不得已的旅行,要避开孕早期和孕晚期,选择相对鈥湴踩澋脑兄衅冢⒃谡煞蚧蚯子训呐惆橄拢瓶唪さ穆吠尽

  准妈妈单车族

  骑自行车在某些发达国家已成为人们的一项健身活动,可见它的好处,而在我们这个鈥溩孕谐荡蠊潱扌胩匾庹伊咀孕谐道粹溄∩礅潱蛭惚匦朊刻炱镒潘ド习唷J率瞪希栽诨吃幸院螅镒孕谐瞪舷掳啾燃饭财岛么Ω啵獠坏窃懈镜囊恢质柿康奶逵疃一鼓鼙苊庖虺斯财翟馐芘觥⒆病⒓范⑸馔狻2还懈酒镒孕谐涤ψ⒁庖韵录讣拢
  1.适当调节车座的坡度,使车座后边略高一些,坐垫也要柔软一点,最好在车座上套一个海绵座,以缓冲车座对会阴部的反压力。
  2.孕妈咪要骑女式车,因为骑男式车遇到紧张情况时,容易造成骑跨伤。骑车速度不要太快,防止因下肢劳累、盆腔过度充血而引起不良后果。孕妇因体态的关系,上下车子不太方便,所以车后座不要驮带重物。
  3.一般情况下,孕妇不适于骑车长途行驶,因过于疲劳及气候环境的变化,对孕妇和腹中的胎儿都是不良的刺激。骑车遇到上下陡坡或道路不太平坦时,不要勉强骑过,因剧烈震动和过度用力易引起会阴损伤,也容易影响胎儿。
  孕妇在妊娠后期,由于体型、体重有很大变化,为防止羊水早破出现意外,最好步行上班,以保母子安全。怀孕期间,一旦出现小腹阵痛,阴道出血等情况,应立即就近就医和采取保护性措施,切不可麻痹大意。

  准妈妈公交族

  在有些公交车的专门位置设立了鈥溤懈咀ㄗ潱杉悸杪柚杏邢嗟贝笠徊糠质氢湽蛔邂潱斯怀当冉戏奖恪⑹√辶Γ杂行┨厥馇榭鲎⒁狻
  1.每天上班前都要从家出发赶往车站,然后在车站等车,这就要留出足够的时间,如果时间不充足,孕妇也会像其他上班族那样一溜小跑地奔向车站,甚至不顾一切地追赶即将发动的汽车,这都会造成危险。此时,真是鈥溎H郑磺酪幻脞澚恕
  2.遇到上班高峰期,公交车会非常拥挤,孕妇最好能避开高峰期,如果做不到,也不要与他人争抢车门、座位,在推搡中最容易出现问题。特别是在孕早期,孕妇的体型变化不明显,同行的乘客们无法察觉你的不同,而孕妈咪也不可能大声疾呼:鈥溛一吃欣玻鸺防病b
  3.孕妈咪的衣服一般比较肥大,在乘公交车时要注意不要让车门夹住衣物,也注意不要让同车的乘客踩到,让人既尴尬又着急。
  4.孕妈咪上下车不仅不要和他人争抢,更要注意脚下的台阶。一旦见红、破水,千万不要乘公交车了,要尽快到熟悉的医院就诊。

  采编自《妈妈宝宝》杂志



《准妈妈出行须注意:一慢二看三通过》摘要:担心宝宝保不住,孕中期大腹便便行动不便,到了晚期更是担心小家伙不知何时 “大驾光临”,那么,给孕妈咪几个出行的小“处方”,确保安全、减少不适。 准妈妈汽车族 在我国比较发达的地区,&...
相关文章准妈妈五一出行6大策略“绿色出行、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准妈妈需要养成的好习惯推童车带宝贝出行5个安全关键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