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胎禁忌

2005-08-02  | 新婚期 节育器 节育 

  1.避免病中受孕 健康的身体对胎儿的正常发育非常重要,如女方患有影响怀孕的疾病,应积极治疗,待病情稳定或治愈后再怀孕。若近期内接触了某种急性传染病(如急性肝炎)患者,应在排除感染后再受孕。

  2.避免在新婚期间受孕 新婚期间青年夫妇往往十分疲劳,婚礼上难免要吸烟、饮酒。蜜月旅行的夫妇更因旅途劳累,卫生条件差,上述一系列的不良因素可影响胚胎发育。

  3.吸烟、饮酒期间不宜受孕 烟、酒中的有害物质可影响和的质量以及胚胎发育,故凡有烟、酒嗜好的青年夫妇最好在受孕前3个月戒烟和避免酗酒。

  4.情绪波动时不宜受孕 紧张情绪能影响胎盘和子宫供血,会使胎儿发育迟缓,造成体重轻、早产,甚至畸形。因此,准备受孕的妇女如有情绪波动,心情不愉快时,最好是推迟受孕。

  5.服用避孕药的妇女不宜停药后马上受孕 服用避孕药妇女,应在停药6个月后方可受孕。使用宫内节育器避孕的妇女,在取出节育器后,子宫内膜需要一段恢复期,故应待月经来过23次后方可受孕。

  6.多次接受x线检查后不宜受孕 多次接受x线检查,尤其是腹部照射了x线后,需待3个月后才可怀孕,以免影响胎儿发育。

  7.避免在不良环境中受孕 很多妇女因职业原因,接触有毒有害化学物质,如铅、汞、磷、砷、镉、农药等,应在受孕前一段时间内避免接触,待体内积蓄的有毒物质逐渐排出后再受孕。另外,在放射线和高温环境中工作的妇女,也应脱离一段时间后再受孕。

  8.营养状况差的妇女不宜受孕 孕前妇女的营养状况会影响受孕后胎儿的生长发育。因为怀孕早期胚胎发育所需要的营养主要依靠妇女孕前的营养状况,营养状况差的妇女受孕后所生的孩子,平均体重低于正常新生儿,体质也较差,而且容易患多种疾病,智商较低。因此,营养状况较差的妇女计划怀孕时,就要着手补充营养。而对体重过重的妇女,在怀孕前要尽量调整,力图达到较为理想的体重标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胎禁忌》摘要:避免在新婚期间受孕 新婚期间青年夫妇往往十分疲劳,婚礼上难免要吸烟、饮酒。蜜月旅行的夫妇更因旅途劳累,卫生条件差,上述一系列的不良因素可影响胚胎发育。 3.吸烟、饮酒期间不宜受孕 烟、酒中的有害物质可影响...
相关文章预防接种的禁忌征宝宝起名一定要避开这些禁忌
生育健康聪明宝宝记住16禁忌疫苗接种的原理与禁忌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