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婴儿禁用六神丸

2005-08-02  | 六神 六神丸 禁用 

  六神丸是家庭常备良药之一,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之功效。但它含有蟾酥,其有效成分为蟾毒素。一旦过量就会中毒,快则20分钟,慢则0.5~2小时,个别在12小时以上,故需严格控制适应症与剂量,且小儿慎用、新生儿禁用。

  六神丸还会引起过敏反应。24小时内表现为:瘙痒难忍,喉头水肿,吞咽困难;严重者会出现过敏性休克、胸闷、心悸、呼吸急促、面色苍白、头晕昏睡、四肢湿冷等,需立即抢救。这与用量无关,而且不论内服、外用均会发生。

  此外,六神丸含麝香等成分,会引起子宫收缩,故孕妇禁用;不宜与助消化药多酶片及胃蛋白酶合用;也不宜与抗贫血药富马铁片同服;更不宜与止痛药阿托品等联用,否则会增加毒性反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婴儿禁用六神丸》摘要:,其有效成分为蟾毒素。一旦过量就会中毒,快则20分钟,慢则0.5~2小时,个别在12小时以上,故需严格控制适应症与剂量,且小儿慎用、新生儿禁用。六神丸还会引起过敏反应。24小时内表现为:瘙痒难忍,喉头水肿,吞咽...
相关文章小儿慎用六神丸小儿慎用六神丸
为什么儿童不宜多服六神丸?孕妇患咽炎不易用口含药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