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孕育十不要

2005-08-02  | 不要 着床 卵子 
  1、不要在情绪压抑时受孕
  情绪与健康息息相关,还可影响精子质量。同时不良的情绪刺激可影响母体激素分泌,使胎儿不安,躁动而影响生长发育,甚至流产。因此,精神不愉快时可暂避免受孕,待精神愉快时受孕为佳。

  2、不要在蜜月时受孕
  新婚前后,男女双方为操办婚事、礼节应酬而奔走劳累、迎来送往,体力超负荷消耗,降低了精子和卵子的质量。新婚蜜月时性生活频繁,也会影响精子和卵子在子宫着床的环境,降低受孕质量,从而不利于优生。

  3、不要在患病期间受孕
  疾病会影响体质、受精卵的质量、宫内着床环境。患病期间服用的药物也可能对精子和卵子产生不利影响。因此,夫妇双方有人患急性病,需等体质康复停药并征得医生同意后再考虑受孕为宜。
  有病而需长期服某种药的妇女,在停服药物20天后受孕即不再影响下一代。因为卵子从初级卵细胞到成熟卵子约需14天,而这期间最易受药物的影响。

  4、不要在旅行途中受孕
  旅游途中往往生活起居没有规律,饮食失调,饥饱无常,营养偏缺不匀,睡眠不足,使大脑皮质经常处于兴奋状态。加上过度疲劳和旅途颠簸,可影响孕卵生长或引起子宫收缩,易导致流产或先兆流产。

  5、不要高龄受孕
  高龄妇女的合并症(如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可能增多,会对母儿产生一定影响。而且,高龄孕妇在整个孕期更易发生妊娠并发症(如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娠期糖尿病等),容易造成复杂的高危状况。由于高龄产妇的宫颈一般比较坚韧,开宫口慢,自然生产困难,所以高龄产妇产程可能比年轻产妇长,剖宫产率也比年轻产妇高。并且,35岁以上妇女发生染色体畸变而导致畸形胎儿的比例呈逐增高的趋势,因此妇女生育的最佳年龄是24―30岁。

  6、不要在停用避孕药后立即受孕
  避孕药有抑制排卵的作用,并干扰子宫内膜生长发育。长期口服避孕药的妇女,最好停药后两个月再怀孕为好,在暂时停药的半年期间,可用避孕套等方法避孕。这样可使子宫内膜和排卵功能在半年内完全恢复。
  放置避孕环的妇女在取环后,应等来过2―3次正常月经后再受孕。这样可使子宫内膜和排卵功能有一个恢复适应的过程,有利于受精卵生长发育。

  7、不要在早产、流产和摘除葡萄胎后立即受孕
  妇女在早产、流产后,子宫内膜受到创伤,机体的平衡被突然打破,子宫等器官一时尚不能恢复正常,立即受孕容易再度流产而形成习惯性流产。所以首次流产或早产后,为使子宫等各个器官组织得到充分的休息,恢复应有的功能,至少要过半年后再受孕,这样让子宫内环境有一个完全恢复的过程,并为下一次妊娠提供良好的条件。葡萄胎摘除后,原已隐蔽在静脉丛中的滋养层细胞,经过一段时间后(多在1―2年),可重新活跃甚至发生恶性变化。因此,对葡萄胎手术后的病人,为防止其发展成恶性葡萄胎或毛膜上皮癌,至少要定期随访两年,在这段时间内绝对不能受孕。

  8、不要在受孕前接触放射性物质和剧毒性物质
  一般说,接受过x线透视的妇女,过4周后怀孕较安全。x线是一种波长很短的电磁波,它能穿透人体组织,使人体液的组织细胞产生物理与生物化学变化,引起不同程度的损伤。医学x射线虽然对人体每次照射量很少,但它却能杀伤人体内的生殖细胞,即使是微量,也可使卵细胞的染色体发生畸形变化或基因突变。
  如果曾反复接触农药和有毒化学品,也需要等一个月受孕才较为妥当,以免生出畸形胎儿。

  9、不要在炎热和严寒季节受孕
  因为怀孕早期,正是胎儿的大脑皮质初步形成的阶段。酷暑高温,孕妇妊娠反应重,食欲不佳,蛋白质及各种营养摄入量减少,机体消耗量大,会影响胎儿大脑的发育。另外,严寒季节孕妇多在室内活动,新鲜空气少,接触呼吸道病毒的机会增多,容易感冒而损害胎儿。

  10、不要抽烟喝酒
  酒精对生殖细胞的损害并不会随酒精代谢物排出体外而消失,只有排除受损的生殖细胞才可避免胎儿畸形的形成。卵子在成熟分裂过程中,易受到酒精的影响。卵子从初级卵细胞到成熟卵子约需14天,根据卵细胞的成熟时间来看,如果女子饮用了较多的酒,那么最好在停止饮酒1个月后再受孕。如果在孕前饮酒过量,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出生的婴儿表现为多发畸形的智力低下。烟中的尼古丁和酒中的乙醇可损害精细胞和卵细胞。经常吸烟、饮酒的妇女,最好等戒掉烟酒2―3个月后再受孕。丈夫在妻子受孕前一个月最后也戒掉烟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最佳孕育十不要》摘要:在子宫着床的环境,降低受孕质量,从而不利于优生。3、不要在患病期间受孕疾病会影响体质、受精卵的质量、宫内着床环境。患病期间服用的药物也可能对精子和卵子产生不利影响。因此,夫妇双方有人患急性病,需等体质...
相关文章孕育专家提醒:把握最佳受孕用最佳的因素迎接胎宝宝
抓住3个最佳生育时期孕育聪明宝宝的最佳年龄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