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鱼的孕妇生出的孩子个头大一些

2005-08-02  | 孕妇 人员 研究 
  关于孕妇食用鱼类的安全性问题,长期以来一直存在着的争议。目前英国的研究人员在一份报告中称,鱼类似乎可以促进胎儿体重的增长,这又就给这个争议增加了一项新的内容。

  以前的研究认为,鱼油可以延长妊娠时间,但是不会增加婴儿体重。而最新的这项研究结果与以前的研究正好相反。这项研究的合作发起者、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研究员imogenrogers表示,有证据表明,鱼类仍是人类食物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但是,美国的一个环境监察组织建议美国的孕妇或者正准备要孩子的女性要远离大多数的鱼类。因为鱼类体内的汞含量所带来的风险太高了。

  美国政府建议孕妇及儿童要避免食用的鱼类包括鲨鱼、旗鱼、鲭鱼及方头鱼。

  英国的研究人员对英格兰西南部11585名孕妇食用鱼类的情况进行了调查。她们每天食用鱼类约33克,相当于小听鱼罐头的三分之一。多数食用鱼为白鲑,三分之一为油质鱼类(包括金枪鱼及旗鱼),6%食用贝类。研究人员并没有询问她们食用的鱼类是罐头的还是新鲜的。

  研究发现,不吃鱼的孕妇生出低出生体重婴儿的比例是吃鱼孕妇的1.37倍。研究人员还发现,吃鱼与孕期(即从受精到分娩)的长短并没有关系。

  rogers表示,较大的婴儿一般都比较健康,较小的婴儿和早产儿容易患病。还有依据表明体重较轻的婴儿成年后易发生某些疾病,包括冠心病和糖尿病。

  rogers表示,研究人员已经对胎儿发育及母亲食用鱼类之前存在关联的可能性进行了至少20年的研究。其中有一件事使科学家们认为其中也许存在着关联:在岛屿上居住的人们,他们的食物中包括大量的鱼,例如法罗群岛及奥克尼群岛的居民,出生时体重较高。

  rogers表示,孕妇吃鱼会分娩出较大的婴儿,许多研究还将补充鱼油与孕期较长联系起来。

  这项研究还需要进一步证实,他们建议孕妇每周食用两份鱼类,包括一份油质鱼类。女性要避免食用汞含量的鱼类,像旗鱼及枪鱼,还要限制食用金枪鱼。但是,多数鱼类的汞含量是低的,汞含量低的可能危险性则与吃鱼带来的其他可能的益处相抵了。

  尽管有这些建议,但是关于食用鱼类与怀孕的安全性的争议还在继续着。一些研究提出,鱼体内的汞会导致大脑出现缺陷,其他的研究没有发现这种关联。有一件事看起来已经很清楚了,女性吃鱼越多,体内汞含量就越高。一些研究显示,那些每周至少吃三份鱼的女性,其体内汞含量是不吃鱼的女性的四倍。

  环境工作小组的副组长richardwiles表示,虽然对于多数人而言,吃鱼有益,但孕妇还是要基本避免食用。不幸的是,有毒的金属已经污染了这种好食物。我们希望女性能够自由地食用鱼类而不需要担心汞的问题,但实际上这并不是明智之举。

  wiles表示,一些鱼类是安全的,包括自然条件下生长的大马哈鱼以及养殖的鲑鱼和鲶鱼。对于女性而言,最好的建议就是适量食用,并且只吃一种鱼,不能吃金枪鱼。如果你想吃罐装淡鲔鱼,我们的建议是,如果你正怀孕或准备怀孕的话,那么每两周不能超过一罐的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多吃鱼的孕妇生出的孩子个头大一些》摘要:有证据表明,鱼类仍是人类食物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但是,美国的一个环境监察组织建议美国的孕妇或者正准备要孩子的女性要远离大多数的鱼类。因为鱼类体内的汞含量所带来的风险太高了。 美国政府建议孕妇及儿童要避...
相关文章胎教是一个既古老又年轻的课题孕期必须注意的七大禁忌
多吃鱼可降低孕妇早产概率孕妇常上夜班婴儿体重较轻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