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孕妇如何进行自身保健

2005-08-02  | 阿斯 孕妇 冬季 
当寒冷的冬季到来的时候,孕妇该如何加强自身的保健工作,以保证胎儿的顺利成长发育呢?

首先,要注意衣着起居。冬季气温低、温差大,呼吸道抵抗力低,极易患风疹、流感、水痘等疾病。流感的发烧症状不但会伤害胎儿正在发育着的中枢神经系统,严重的还会造成流产、死亡、畸形等。

患了流感以后吃药也是个大问题,如果服用阿斯匹林、非那西汀药物治疗感冒,有可能引起胎儿神经系统、骨骼、肾脏等发生畸形。在怀孕晚期服用,还可使新生儿及胎儿发生头部血肿、紫斑或便血。如果不服药,则会延长病情,甚至合并其他疾病。因此,应做好自身保健,以不患病为好。

主要做法是注意衣着温暖,室温力求稳定,当寒潮袭来时,外出时更应预防着凉受寒。孕妇所在地区如果流行病毒疾病时,不要随意外出,更不能到影剧院、商场等人多的公共场所去。当家中或单位有人患上述疾病时,孕妇更应注意避免和患者接触,严防被传染。还要注意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的新鲜。

其次,孕妇还要常晒太阳,这是因为孕妇需要更多的钙质,以保证自身骨骼系统的健壮和胎儿的骨骼发育。钙在体内的吸收离不开维生素d,而它需要在阳光中紫外线参与下,由体内进行合成。因此,孕妇在冬季天气较好的日子里,每天应晒半小时以上的太阳。

再者,孕妇在冬季还应注意饮食营养,这是抵抗外来有害因素的重要措施。由于冬季人体散热多,孕妇应该比其它季节多吃些营养食物。

在我国北方,由于冬季气温低,风雪大,地上往往结冰路滑,孕妇身体笨拙,行动不便,极容易摔倒和扭伤。所以风雪结冰季节,孕妇尽量不要外出。如果外出,在走路或乘车时应避开地上有雪和冰的地方,严防发生意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季孕妇如何进行自身保健》摘要:能到影剧院、商场等人多的公共场所去。当家中或单位有人患上述疾病时,孕妇更应注意避免和患者接触,严防被传染。还要注意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的新鲜。其次,孕妇还要常晒太阳,这是因为孕妇需要更多的钙质...
相关文章冬季孕妇如何进行自身保健准妈妈冬季该如何保健
孕基冬季需注意哪些问题准妈妈冬季应严防病毒感染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