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患感冒了怎么办

2005-08-02  | 银翘 中成 板兰 
孕妇因妊娠反应使机体抵抗力下降,稍不注意,就容易患感冒。由于担心用药和感冒对胎儿会有不良影响,孕妇往往不知道该不该用药物治疗。

一般说来,轻型感冒,仅表现为打喷嚏、流鼻涕及轻度咳嗽时,不需特殊治疗,只要注意休息,多喝水,大都会很快自愈。必要时可服用中成药,如银翘解毒片、板兰根冲剂、感冒冲剂等,效果较好。如果感冒较重,孕妇出现剧烈咳嗽、胸闷、发烧等症时,应及时去医院治疗。

孕妇感冒发烧时,应避免服用阿司匹林片,因其可引起胎儿骨骼、血管、肾脏畸形,还可使孕期延长,新生儿体重减轻或眼睛出血、皮肤出血及血尿等。消炎药之类的药物孕妇也不能使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患感冒了怎么办》摘要:药,如银翘解毒片、板兰根冲剂、感冒冲剂等,效果较好。如果感冒较重,孕妇出现剧烈咳嗽、胸闷、发烧等症时,应及时去医院治疗。孕妇感冒发烧时,应避免服用阿司匹林片,因其可引起胎儿骨骼、血管、肾脏畸形,还可...
相关文章孕妇夏季感冒怎么办?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孕妇如果患了感冒怎么办?孕妇感冒对胎儿的影响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