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为什么会“下身”痛

2005-08-02  | 耻骨 牵拉 软骨 

  有些人怀孕后会感到“下身”疼痛,甚至于翻身、咳嗽、排便也疼痛。这种情况是得了耻骨联合分离症的缘故。

  耻骨有左右两块,合抱构成骨盆前缘。耻骨间有纤维软骨相连并有韧带加固,平时不易活动。孕后由于激素的影响,两耻骨稍有分离,使胎儿将来能顺利娩出。

  但是,若耻骨分离较大,便会在行走尤其是举步上楼时引起牵拉痛。因为上楼时后腿着地,身体重心偏向一侧,左右耻骨错缝,牵拉纤维软骨和韧带,以致疼痛。若分离严重,韧带撕裂、水肿,就不能行走。

  虽然怀孕后耻骨联合多少有些分离,但发生疼痛者仅为少数。而且疼痛轻微,能够忍受,不影响工作和生活。不过,孕妇还是需要避免作重体力劳动,不要长时间行走。疼痛严重时需卧床休息。睡姿以左侧卧位为好。

  耻骨联合分离症是否会影响分娩呢?一般来讲,病情轻,胎儿不大,则不会影响分娩。若病情严重,胎体过大,则应剖腹产。胎儿娩出,雌激素水平下降,耻骨联合处逐渐合拢,恢复原状,疼痛也就随之消失。不过,产假期间还是应少走多卧,不作重体力劳动为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后为什么会“下身”痛》摘要:受,不影响工作和生活。不过,孕妇还是需要避免作重体力劳动,不要长时间行走。疼痛严重时需卧床休息。睡姿以左侧卧位为好。 耻骨联合分离症是否会影响分娩呢?一般来讲,病情轻,胎儿不大,则不会影响分娩。若病情...
相关文章怀孕后为什么会“下身”痛春季注意下身保暖补充维生素
魔鬼身材必吃15种食物为什么怀孕后肚子痛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