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动告诉你(3)

2005-08-02  |  

  当胎动的规律出现变化时,要格外小心

  一般医生建议,准妈妈应该以24小时作为一个周期,来观察宝宝的胎动是否正常。因此,如果一天内,发现宝宝的胎动规律明显异于平时,就应该查找原因,及时到医院就诊:

  一、胎动减少

  可能的原因:准妈妈血糖过低、发烧

  准妈妈的体温如果持续过高,超过摄氏38度的话,就会使胎盘、子宫的血流量减少,小家伙也就变得安静许多。所以,为宝宝健康着想,准妈妈需要尽快去医院,请医生帮助。

  专家建议:1注意休息,注意随气温变化增减衣物,避免感冒。

  2尽量避免到人多的地方去。

  3.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适当进行锻炼。

  4.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二、胎动突然加剧,随后慢慢减少

  可能的原因:缺氧、少到外界刺激

  高血压、受到外界撞击,以及外界噪音的刺激都会使胎儿做出类似的反应。

  专家建议:1.有妊高症的准妈妈,应该定时到医院做检查,并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

  2.无论是走路还是乘公共汽车,尽量和他人保持距离,不到吵杂的环境中去,防止外力冲撞和刺激。

  3. 保持良好的心态,放松心情,控制情绪。

  三、急促胎动后,突然停止

  可能原因: 脐带绕颈

  好动的小家伙翻身打滚时一不小心被脐带缠住了,就会导致因缺氧而窒息的现象。

  专家建议:1.一旦出现异常胎动的情况,要立即就诊。

  2.坚持每天数胎动,有不良感觉时,马上去医院检查。

  最初感觉到的胎动是什么样的?

  第一次胎动的感觉就是到现在我还怀疑那究竟是不是一次胎动……记得那段时间因为觉得到了该有胎动的阶段了,所以一直很留意。有一天晚上躺在沙发上看电视,觉得肚子里面拱了一下,马上关了电视全神贯注等着下一次,结果一个多小时也没再有。所以一晚上就在回忆刚才那一下是什么感觉。后来又过了两天,才确确实实开始胎动了,就好像肚子里面有气泡在跑,我估计武侠书上说的“真气在体内游走”就是这感觉。小欧

  第一次胎动不太明显,就像蝴蝶轻飞,小鱼游水,我总是不确定这是不是胎动,期待着宝宝更大的运动。 小俞

  应该是怀孕18周左右的时候,第一次动好象饿肚子时一样,咕噜咕噜的,开始还不知道,动了几次才慢慢发觉。 月月妈

  “咕噜-咕噜”就像小鱼在吐泡泡,心里泛起一阵阵幸福的涟漪,这是宝宝和我的第一次“有声”的交流。在此之前,我一直觉得宝宝和我分别在两个世界里,我是通过生理反应(呕吐,身体不适)来感知宝宝的存在,这一美妙时刻,我觉得宝宝是在用她独有的方式跟我打招呼。小雅妈妈

  采编/一鳞 专家支持/李少芬(北京积水潭医院产科 主任医师)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