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时的麻醉有风险吗?

2005-08-02  | 麻醉 风险 生产 

  麻醉所存在的风险,让许多孕妇在生产前总忐忑不安。麻醉有这么可怕吗?麻醉在生产的必要性及风险性,惟有先了解麻醉,才可以让每一位孕妇都能安心度过产程。

  麻醉有这么可怕吗?生产一定需要麻醉吗?基本上剖腹产是一定需要麻醉,而自然产?t在产妇选择做无痛分娩?r才需要。麻醉属于侵入性的处置,所以一定有其副作用及并发症,但其实麻醉是在帮助产妇度咿生产过程,减轻疼痛,?k在发生产科并发症或急症?r,协助产妇及胎儿维持生命症象。所以在了解麻醉的必要性及风险后,?k不需要害怕麻醉。生产常用的麻醉方式,包括区域麻醉及全身麻醉。各有其优缺?c、适应症及禁忌症。

  区域麻醉-脊椎麻醉、硬脊膜外麻醉 危险性低 孕妇可参与分娩

  一般来说,区域麻醉危险性较低,但需要产妇配合。生产所采用的麻醉方式,基本上以区域麻醉为主,其中又以脊椎麻醉及硬脊膜外麻醉为大宗。脊椎麻醉及硬脊膜外麻醉即俗称的半身麻醉,就是老一辈人说的「龙骨针」,需要产妇侧躺并弯腰,呈「煮熟的暇子」状,脊椎麻醉及硬脊膜外麻醉打完后产妇的腹部及下肢麻木且无法施力,但意识清醒,故产妇可以参与生产的过程,并在第一时间听到宝宝的哭声,这是全身麻醉没办法做到的。

  半身麻醉因麻醉药物是作用在产妇的神经,直接抑制疼痛的传导,故可以达到良好的止痛效果并对宝宝同乎?]有影响。不管对产妇对或胎儿来说,半身麻醉都是比较安全的,所以生产所采用的麻醉方式是以半身麻醉为主。

  不适合区域麻醉的状?r

  产妇如有凝血方面的问题,譬如说身上会出现不明原因的淤血或出血点,或小伤口却出血很久,或抽血栓查发现凝血异常,皆不宜接受半身麻醉。因怕施行半身麻醉时,不凝血而形成大血块压迫到脊髓,如不幸发生时,需紧急手术将血块清出,以免对脊髓造成永久性的伤害。但如果凝血功能是正常的,则几乎不会发生此并发症。

  另外某些产科急症,如产妇大出血、胎儿严重窘迫、胎盘剥离、脐带脱出等需立即把胎儿娩出者,则全身麻醉较知合,因其麻醉诱导较快。如果产妇有主动脉瓣?m窄或僧瓣狭窄等心脏病,因其特殊生理化,全身麻醉较适宜。当产妇无法配合时,?t不宜半身麻醉。基本上麻醉医师会根剧产剖腹产的原因来选择适合的麻醉方式,如无以上特殊问题,一般还是以半身麻醉为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生产时的麻醉有风险吗?》摘要:脊膜外麻醉为大宗。脊椎麻醉及硬脊膜外麻醉即俗称的半身麻醉,就是老一辈人说的「龙骨针」,需要产妇侧躺并弯腰,呈「煮熟的暇子」状,脊椎麻醉及硬脊膜外麻醉打完后产妇的腹部及下肢麻木且无法施力,但意识清醒,故...
相关文章生产时的麻醉安全吗?幼儿时间不能过多使用麻醉
剖宫产以椎管内麻醉为主哪些情况不适合椎管内麻醉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