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与疼痛有什么关系?

2005-08-02  | 疼痛 态度 分娩 

  怀孕的女性最担心的事情莫过于分娩了,人对疼痛的耐受性是有差异的,人对疼痛的态度,人对产生疼痛情境的认识,都会影响疼痛。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对同一刺激,由于对它的态度不同,可以产生不同的疼痛体验。例如,小孩子在玩耍的时候,有人在背后拍他一下,他往往会装着不知或引起笑声。但是在另外场合下,儿童做错了事,被父母拍了一下,他会感到疼痛,并且可能哭起来。

  人们对疼痛定义的态度能制约对疼痛的感受与反应。在分娩过程中,你自己可以给自己制定一个界限。如,分娩的疼痛可能会非常漫长,从疼痛开始数,每数到100次时,就大喊几声,然后再开始数,这样的周期性可能会使你对疼痛的忍耐程度加强。

  当然,每个人都可能会摸索出一套对自己有用的好方法,只要对分娩的疼痛有一个正确认识,相信每个人都会顺利渡过分娩这道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态度与疼痛有什么关系?》摘要:错了事,被父母拍了一下,他会感到疼痛,并且可能哭起来。 人们对疼痛定义的态度能制约对疼痛的感受与反应。在分娩过程中,你自己可以给自己制定一个界限。如,分娩的疼痛可能会非常漫长,从疼痛开始数,每数到100次...
相关文章态度与分娩疼痛有什么关系态度与疼痛有什么关系?
什么是小儿生长痛?生长疼
母亲抑郁是否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影响
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期情绪化 get这些转移法
孕期心理保健 怀孕期间产妇心理护理注意事项
如何应对孕期职场压力
你有没发现怀孕后心情如何 关键在于老公
防傻小窍门助你“孕而不傻也三年”
宝宝脾气不好 竟然跟怀孕时这些行为有关
产前抑郁症有哪些症状?产前抑郁症的原因
为了胎宝宝能够开心 准妈妈可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