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你还想再生吗?(2)

2005-08-02  |  

  反对派B

  五月:品牌主管

  儿子:38周

  观点:一个孩子,父母才能提供更好的物质条件

  为了给儿子找到一家比较好的幼儿园,五月已经烦恼了很长一段时间,她抽休息时间去看过很多家,也托朋友打听,当五花八门的特色幼儿园摆在她面前的时候,五月却不知道该怎么选择,但是有一点肯定没错,所有那些收费非常便宜的幼儿园多半都不怎么样,五月去看过,也问过,不要说学校设施和场地,就是老师也不够专业,在五月看来,她们只能被称作是“阿姨”。

  经过比较五月选择了一家特色幼儿园,每月交1500元。五月说:“选择它的最重要的原因是,里面的老师对学生都很好,他们非常有教学方法,而且教学方法也不呆板,学校里面还有很大的活动场所。”

  我问五月如果条件允许还会生吗?“当然不,哪里养得起?”五月回答得很干脆:“如果两个孩子,那要多大的花销?虽然物质条件并不是第一位的,不是花钱就一定好,可有的时候有些钱是一定要花的,你的孩子在一个老师很凶的学校里,成天对着学生吼,肯定是不行的!”

  赞成者A

  小朋:全职妈妈

  儿子:30周

  观点:一个孩子太孤单

  “当然要生!”小朋快言快语:“现在一个孩子多孤单呀!”小朋告诉我她的儿子就是缺少玩伴,她所在小区孩子特别少,有时候碰上一个吧,玩几分钟就结束了,过后也不好意思去别人家;小朋有个姐姐,也有孩子,可是两个人不在一个城市,一年也难得走动一次,所以小朋的儿子基本上就把妈妈当作游戏伙伴,好在妈妈是全职妈妈,有时间也不乏童心,两个人玩得有声有色,可是,小朋觉得这不是个好办法,因为小朋从书里看到幼儿的社交能力就要通过孩子间的游戏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现在小朋的做法是经常带孩子到游乐园孩子多的地方去,可是在小朋心里,再生一个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目前小朋正在盼望有新政策出台,不过希望不要太久,因为到那个时候小朋开玩笑地说自己也老了,生出来的孩子估计不够聪明了。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