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以后为什么要补钙?

2005-08-01  | 补钙 孕期 骨质 

  妊娠期补钙之所以重要,是因为钙是构成人体组织和维持正常生理功能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它不仅能维持骨骼系统正常的生长代,防止骨折,并能调节细胞的正常生理功能,维持神经肌肉的兴奋性传导及正常的心脏搏动,促进正常的血液凝固过程,还可预防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发生。

  妇女怀孕后,尤其在妊娠中晚期,随着胎儿生长发育加快,以及孕妇体内各器官功能状况和物质代谢的显著变化,对钙的需要量增加,此时若不注意补钙,便会造成孕期缺钙,导致血钙降低,并将出现一系列临床症状,例如小腿肌肉痉挛,抽搐。钙严重缺乏时,还会引起骨质疏松和骨质软化症,极易发生骨折,孕期缺钙还可造成新生儿缺钙性抽搐,甚至引起先天性佝偻病等。因此,孕期需要补充足量的钙以满足母婴的需要。补钙主要靠食物摄入,在牛奶以及奶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钙,蔬菜及水产品如青菜、白菜、毛豆、紫菜、青豆、海带、虾皮等钙的含量也很多。另外,也可适当补充一些钙制剂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以后为什么要补钙?》摘要:微量元素,它不仅能维持骨骼系统正常的生长代,防止骨折,并能调节细胞的正常生理功能,维持神经肌肉的兴奋性传导及正常的心脏搏动,促进正常的血液凝固过程,还可预防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发生。 妇女怀孕后,尤其在...
相关文章怀孕4个月后别忘补钙怀孕4个月后补钙最好
孕早期不建议准妈妈补钙看看补钙的最佳年龄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