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园的教育价值

2005-08-01  | 亲子 亲子园 教育 

  亲子培训是对亲子教师的一种培训。要了解亲子培训首先要了解什么亲子教育,亲子教育是20世纪末期在美国、日本和我国台湾等地兴起的一种新的教育模式。亲子培训是教给亲子老师怎样用一种亲切、温和的态度对父母、孩子在平等的情感沟通基础上双方互动。亲子培训除了涵盖基础亲子理论外,还包含了亲子游戏和育养常识等。亲子培训也是交给亲子老师怎样通过对父母的培训和提升而达到的对亲子关系的调适,从而更好地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和谐地发展。那么就让我们先了解一些亲子培训的内吧!

  随着社会的变迁,如今3岁以下的孩子在上幼儿园之前往往缺乏足够的社会交往环境,造成社会性发展不足,幼儿入园难等问题。“成功的幼儿教育离不开社区和家长的合作”,亲子园就是大教育观的一种体现。

  亲子园根据教育对象的成长特点和需要,在专业人员主持下,以亲子活动为指导,以亲子沟通为主要指导内容,面对家长(或看护者,下同)进行现场指导,通过带领孩子及其家长开展有针对性活动,普及科学的早期教育理念和方法,促进孩子积极主动地发展。它的主要教育活动形式是教育者、家长、幼儿亲临现场,教育者在家长的配合下,对幼儿认知、语言、身体律动、艺术、社会往等方面进行指导,提升家长教育观念和育儿技能,同时家长也可以作为教育资源,家长之间、家长和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实现共同进步。亲子活动具有现场示范性、指导性、互动性与实践性,能使家长或看护者得到教育孩子的基本培训,将在亲子园的亲子互动中得到的方法用在日常的家庭生活中,使日常亲子互动都成为科学育儿过程。它为家庭成员和孩子提供一个共同活动的空间,为婴幼儿个性化、社会化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它有助于儿童自主发展和潜能的有效开发,有助于家长科学育儿,有助于增进亲情关系,有助于幼儿行为习惯养成和个性化、社会化发展。可以说,亲子园是家长学习科学育儿的重要课堂,亲子活动是家长学习科学育儿的重要课程,亲子园是幼儿园建构和谐社区、学习型社区的良好锲入点。

  亲子园在组织和指导亲子活动的过程中,满足孩子不断发展的需要,让父母学习科学育儿的具体做法,让教师在组织和指导的实践中探索亲子教育的规律,从而使孩子、家长、教师三方面在互动中同时受益,把三方面的教育综合成为一个整体,同时开发三者的潜能,产生整体效益。这是目前亲子教育的基础与核心,也是亲子教育发生作用的原理。

  亲子园不同于一般的儿童乐园单纯的感官刺激,也不同于一般的幼儿园只是面对孩子,它的活动是有科学指导、有系统教育干预的,同时重点指向家长。亲子同乐能密切亲子关系,消除孩子的焦虑和恐惧感,增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有助于儿童交往范围的扩大和交往能力的提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亲子园的教育价值》摘要:内吧! 随着社会的变迁,如今3岁以下的孩子在上幼儿园之前往往缺乏足够的社会交往环境,造成社会性发展不足,幼儿入园难等问题。成功的幼儿教育离不开社区和家长的合作,亲子园就是大教育观的一种体现。 亲子园根据...
相关文章亲子园最该去的是父母幼儿园举办亲子园
亲子园每班最多10人农村幼儿园举办亲子园的实践与思考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