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家庭是都有一个好爸爸

2005-08-01  | 托尔 斯泰 托尔斯泰 

  托尔斯泰说过,“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我们在这里借用一下这句话,我要说,对于我们这些沉醉于孕育下一代的家庭而言,“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因为都有一个好爸爸”。

  我的工作单位一共才15个人,大多是岁数相仿的年轻人,几个女同事更是在两三年里相继结婚、怀孕、生子,于是我们的话题自然而然地从服装、影星、时尚转向了孩子、老公、家庭。

  努力工作,为宝宝的成长奠定物质基础

  小芊的先生是一个大公司的部门经理,长年在外地,一星期才能回家一次,所以每当我们抱怨老公晚归的时候,她都会在一旁大叫:“好啦,你们不要不知足啦,我老公可是每周一早上6点半出门,周五晚上10点才回家啊!”也怪,说这些话的时候,她的脸上并无愠色,反而全是幸福的甜蜜。小芊的女儿两岁不到,为了照顾孩子方便,她和女儿长期住在娘家,将自己的房子出租,每月便有了一份可观的收入,丈夫不菲的收入与相聚时加倍的体贴自然地将分居两地的遗憾弥补得天衣无缝,女儿也未因父亲的疏离而有所隔膜,每天抱着电话叫“爸爸”时,那份娇美与亲密竟会令小芊嫉妒不已。

  作为父亲,虽然你的奋斗不一定能够提供宝宝成长所需要的一切,但是你撒下的每一滴汗水,你的每一次努力,都能使孩子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塌实。

  尽心照顾,让宝宝时刻感受到父爱的温暖

  星星的先生是搞软件开发的,算是时尚的soho一族,虽然在家工作省去了车马劳顿之苦,但是工作却并不轻松。不过,在家工作总有方便,可以有很多时间和儿子在一起。时间一长,星星的先生对孩子的生活习惯了如指掌,比起她这个当妈的可谓大胜一筹,比如什么时候该喝水,什么时候该吃东西,什么时候该加衣服,什么时候该睡觉等等。等星星晚上回到家,小两口一起陪孩子疯玩,虽没有老人帮忙,倒也其乐融融。星星的老公经常在电脑前工作到深夜,所以半夜12点那次喂奶也都是由他一手包办的,星星一觉睡到天大亮,省力又省心,当然满意之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幸福的家庭是都有一个好爸爸》摘要:月便有了一份可观的收入,丈夫不菲的收入与相聚时加倍的体贴自然地将分居两地的遗憾弥补得天衣无缝,女儿也未因父亲的疏离而有所隔膜,每天抱着电话叫爸爸时,那份娇美与亲密竟会令小芊嫉妒不已。 作为父亲,虽然你...
相关文章幸福的家庭是都有一个好爸爸幸福的家庭是都有一个好爸爸
幸福的家庭都有一个好爸爸我辛苦的爸爸妈妈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