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孕妇多晒太阳有利于胎儿大脑发育

2005-08-01  | 麦格 维生 分裂症 

  英国最近一期的《新科学家》周刊刊登了雷切尔?诺瓦克的文章《接受阳光的照射》。他说:鈥湼鋈说镁穹至阎⒌募嘎嗜【鲇诔錾八盖咨固舻亩嗌佟b澰嚼丛蕉嗟闹ぞ荼砻鳎衅谝蛉鄙傺艄庹丈涠斐晌豥缺乏会影响胎儿的大脑发育。过去很大程度上忽视了维生素d对大脑发育的作用,直到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些奇怪的趋势。欧洲和北美患精神分裂症的人春天出生的可能性比较大。就生活在英格兰的精神分裂症患者而言,出生在非洲―――加勒比海移民家庭的可能性是其他族裔的4倍。

  阳光照射可合成维生素d。昆士兰精神分裂症研究中心的约翰?麦格拉思提出,早期发育阶段缺乏维生素d会使易感人群患精神分裂症的可能性增加。麦格拉思已完成了对老鼠的研究。他发现,在母体中就得不到维生素d的老鼠成年后比正常的老鼠更容易受较大的噪音惊吓,这与患精神分裂的人一样。另外,缺乏维生素的幼鼠的脑室往往特别大,精神分裂症患者也有这个特点。研究人员还利用鈥溁蛐酒澙囱芯吭谌焉锲诩淙狈ξ豥的成年鼠大脑中基因的活动情况。研究表明,许多基因不像本来那么活跃了,就此推断怀孕期间缺乏维生素d会患精神分裂症还为时尚早。

  麦格拉思赞同这一点,但他说,对老鼠的研究清楚地表明,维生素d缺乏会对大脑产生不利影响。他指出,现在急需找出具体会是什么样的影响。因为美国的一项大型调查,育龄妇女中缺乏维生素d的占12%。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研究发现:孕妇多晒太阳有利于胎儿大脑发育》摘要:维生素d会使易感人群患精神分裂症的可能性增加。麦格拉思已完成了对老鼠的研究。他发现,在母体中就得不到维生素d的老鼠成年后比正常的老鼠更容易受较大的噪音惊吓,这与患精神分裂的人一样。另外,缺乏维生素的幼鼠...
相关文章运动胎教有利于胎儿大脑发育孕妇晒太阳,宝宝脑健康
孕妈妈晒太阳让宝宝智商高孕妇晒太阳 胎儿脑健康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