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做一个幸福的准妈咪

2005-08-01  | 妈咪 才能 一个 

  如何才能做一个幸福的准妈咪?提前一段时间让自己的身体、心理以及生活环境、生活方式、膳食营养等都有一个相应的改进,才能顺利进入准妈咪角色——

  做好适度的心理调整

  心理暗示:我马上就要怀孕啦,我要做一个心情愉快的妈妈,遇到烦恼的事情时不要钻牛角尖,善于排除不良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只有这样,内分泌功能才能保持正常状态,不受干扰,也就更有利于怀孕。

  培养“为人母”的良好心态。孕期中可能遇到困难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既不过分担心,又不掉以轻心,多阅读积累孕期相关知识,同时找专家咨询,就孕期可能出现的心理情况有所了解并及时预防排除。

  尽可能找一些有过生育经历的朋友沟通交流,倾听她们的孕育故事,采纳她们的建议,建立正确的孕育观,减少对自然分娩的恐惧。

  对怀孕期间的所谓“磨难”,如妊娠浮肿、妊娠肥胖等等正确对待,太多的畏惧只能对事情的发展不利。

  百分百信赖自己的丈夫,相信生儿育女的路上他一直与你同行,同时对现代医学技术充满信心,相信孕期的监测系统会给你及你的baby带来充分的安全保障。

  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

  乖乖地订一个详尽的作息时间表,早睡早起,过上遵纪守法的准妈咪生活。比如“爬格子族群”已经习惯于夜猫子的生活模式,熬夜是家常便饭,但现在要怀孕生子啦,可不能让baby一出生就过这种黑白颠倒的生活。

  如果有抽烟、喝酒的不良习惯,不容多想,赶紧“改邪归正”。烟酒对胎儿的不良影响那可早就是板上钉丁,铁证如山了。至于咖啡和茶,也不宜狂饮滥喝,最好咨询医生,有节制地饮用为好。

  养成适应新生活的生活习惯。多喝牛奶,多吃蔬菜水果,粗粮细粮搭配着吃,讲卫生,勤洗澡勤换洗衣物及床上用品,保持生活环境的卫生,免受疾病的侵袭。

  最好到医院做一个全面健康体检,掌握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营养指数。如果有问题也会及时发现,而且对自己的营养补充也是一个必要的指导,也可在医生的帮助下制定科学营养日餐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才能做一个幸福的准妈咪》摘要:到困难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既不过分担心,又不掉以轻心,多阅读积累孕期相关知识,同时找专家咨询,就孕期可能出现的心理情况有所了解并及时预防排除。 尽可能找一些有过生育经历的朋友沟通交流,倾听她们的孕育故...
相关文章幸福怀孕第五月:增加爸爸的参与感
幸福,你孩子感受到了吗准爸爸呵护孕妻的5大准则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