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应该怎样补钙

2005-08-01  | 补钙 孕妇 钙剂 

  孕妇在整个怀孕期间需要40克钙,其中绝大部分是在怀孕后3个月内积聚的。这3个月内每天需要补钙1.2克。牛乳中钙的含量丰富,1公斤牛奶中含钙1.2克。发达国家中人们以牛奶为主食,孕妇基本不缺钙。我国妇女如每天只吃250―500克牛奶,摄入的钙量是不足的,但孕妇骨髓中有足够的钙贮存,很容易从骨髓中动员出来,同时孕妇对钙的吸收是增强的,因此,一般怀第一胎的孕妇并不缺钙,新生儿也不会缺钙。在孕晚期,有些孕妇出现下肢抽筋,补充钙可使症状消失,一般补钙的途径可从以下3方面着手。

  (1)每天早、晚喝牛奶各250克,可补钙约600毫克。

  (2)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如骨头汤、鱼、虾等。

  (3)补充钙剂,最好是可吸收的钙剂。

  如果以上(1)(2)补充足够,基本不需要补充钙剂;不爱喝牛奶的孕妇,可以每天补充600毫克容易吸收的钙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应该怎样补钙》摘要:的,因此,一般怀第一胎的孕妇并不缺钙,新生儿也不会缺钙。在孕晚期,有些孕妇出现下肢抽筋,补充钙可使症状消失,一般补钙的途径可从以下3方面着手。 1每天早、晚喝牛奶各250克,可补钙约600毫克。 2多吃含钙丰富...
相关文章孕妇应该怎样补钙孕妇应该怎样补钙
怀孕4个月后别忘补钙怀孕4个月后补钙最好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