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排孕期饮食

2005-08-01  | 孕期 膳食 末期 

  胎儿生长所需营养都来自孕妇。孕妇必须从食物中获得足够的营养,以满足自身和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

  孕妇的进食量要适当,比平时应增加25%,工作繁重者还可适当多吃。但孕末期要适当控制进食量,防止营养过剩,因进食过多可导致消化不良、妊娠糖尿病及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等,尤其脂肪过多易使分娩时发生难产。

  同时要防止孕妇营养不良,主要是严重的早孕反应、孕妇偏食或怕影响美观而节食造成的,应注意纠正。

  孕期理想的体重是总体重增加12公斤左右。最初3个月由于早孕反应可能会消瘦1―2公斤;第四个月开始,每周体重增加不超过350克;最后3个月每周体重增加500克左右。若体重增加过多,应考虑是否有水肿。若整个孕期体重增加不到6公斤,会导致一些不良后果,如贫血、骨质疏松,甚至可引起流产、早产,以及婴儿出生后发育不良、体弱多病、智力低下等。

  孕期的平衡膳食非常重要。各种营养素搭配合理,可以保证孕妇及胎儿的全面营养需求。一个孕妇一天的进食量与选用食品举例如下,以供参考:

  粮食:300―500克

  瘦肉、鸡、鱼、虾:200―250克

  豆类食品:100―200克

  鲜奶:250克

  鸡蛋:1―2个

  水果:200-250克

  糖:20克(尽量少吃,多吃会破坏膳食平衡)

  青菜:500―800克

  孕末期更应注意平衡膳食,因为孕末期的营养除了维持孕妇自身及胎儿发育的需要外,同时还要为产后哺乳,保证乳汁的营养成分作准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安排孕期饮食》摘要:克;最后3个月每周体重增加500克左右。若体重增加过多,应考虑是否有水肿。若整个孕期体重增加不到6公斤,会导致一些不良后果,如贫血、骨质疏松,甚至可引起流产、早产,以及婴儿出生后发育不良、体弱多并智力低下...
相关文章孕期聪明进食原则如何应对遗粪症?
孕期是不是吃得越多越好?如何安排孕期工作和生活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