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出生前“知道”母亲的声音吗?

2005-08-01  | 奥克 新生 出生 

  胎儿的听觉系统大约在胎龄30周,或预产期前10周开始具有功能,但30周以前的胎儿或早产儿可能感受到振动的声音形式。那么母亲的声音、甚至母亲所选择的音乐会对胎儿产生影响吗?

  要找到没有听觉经验的新生儿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即使是在产房中都有各种各样的声音,但奥克勒福特在研究中力图做到这一点,她发现,出生后不到24小时的一组新生儿样本就能将自己母亲的声音与其它声音区分开。她测量新生儿的心率变化,发现母亲的声音使新生儿心率减慢(即所谓鈥湺ㄏ蚍从︹潱R蛭律诔錾岸阅盖椎纳粲泄ご10周的经验,所以这种反应似乎不应归因为出生后短短一天内的经验。支持这一结论的证据还有关于新生羊羔的研究,羊羔在出生后几小时内听到母羊的第一声叫时心率会减慢,而其它绵羊的叫声使羊羔的心率加快。

  看来,胎儿在出生前就知道母亲的声音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出生前“知道”母亲的声音吗?》摘要:现,出生后不到24小时的一组新生儿样本就能将自己母亲的声音与其它声音区分开。她测量新生儿的心率变化,发现母亲的声音使新生儿心率减慢即所谓定向反应。因为新生儿在出生前对母亲的声音有过长达10周的经验,所以这...
相关文章如何安抚新生儿哭闹一个安抚新生儿哭闹的良方
安抚新生宝宝哭闹良方一个安抚新生儿哭闹的良方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