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轻微的早产也有风险

2005-08-01  | 早产 克莱 足月 

  严重早产的婴儿所面临的危险,医学上已有明确论断。但对轻微早产儿所面临的危险,产科医生却重视不够。更为严重的是,过去十年中,医生越来越多地使用药物提前几周给孕妇引产,这大多是出于方便的考虑,而没有考虑到母亲和孩子的健康。

  最新研究发现,新生儿即使只早产几周,在出生后第一年里的死亡几率也要高出许多,提前引产比产科医生想象的要危险很多。

  2000年8月出版的《美国医学协会杂志》发表了这方面研究的最新报告。该研究由蒙特利尔麦克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的麦克尔。克莱默博士主持。

  研究者对美国和加拿大1990年代450万例分娩情况进行了研究。他们发现,与美国1995年足月出生的婴儿相比,那些在第32周和33周出生的婴儿,在出生后第一年内死亡的几率要高出大约6倍。接近足月,但在第34周到36周间出生的婴儿,其死亡几率仍比足月出生的婴儿高于大约3倍。

  死亡的原因包括感染、呼吸问题、各种先天缺陷以及急性婴儿死亡综合征。

  克莱默说:鈥湶埔缴赡馨岩闯墒敲挥蟹缦盏模虼嗣挥谐浞值仄胶夥缦沼肜谩b

  芝加哥儿童纪念医院的新生儿科专家丹。珀克博士说,早产儿最常见的并发症是肺功能不良,由于医学上对肺功能不良的治疗效果较明显,使人产生误解,认为引产没什么风险。

  珀克说,虽然针对肺功能的治疗对肾、心脏或皮肤都没有任何影响,但这些部位本身就是早产儿容易出问题的地方。因此,孕期的每一天对未出生婴儿的健康都是宝贵的,应加紧研究,找出防止早产的方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即便轻微的早产也有风险》摘要:亡综合征。 克莱默说:产科医生可能把引产看成是没有风险的,因此没有充分地平衡风险与利得。 芝加哥儿童纪念医院的新生儿科专家丹。珀克博士说,早产儿最常见的并发症是肺功能不良,由于医学上对肺功能不良的治疗...
相关文章即便轻微的早产也有风险即便轻微的早产也有风险
准妈妈抑郁增加早产风险婴儿俯睡猝死风险大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