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孩子沟通的八条建议

2005-08-01  | 心平 正想 情感化 

  1.少讲为妙。父母的唠唠叨叨往往会使孩子默不作声、无动于衷,引起孩子极度反感。

  2.冷静理智。孩子冲动干蠢事的时候,做父母的特想发脾气。这时候别忘了提醒自己:他还是个孩子,尽量保持冷静理智,避免说出伤孩子自尊心的话。

  3.耐心地听。任何谈话中的听者都是重要的角色。不管孩子告诉你什么,要给孩子一个平等发言的机会,也许他正想向你倾吐衷肠,期望得到情感上的安慰。

  4.听话听音。孩子的语言是高度情感化的。父母应尽可能避免从成人的角度去理解孩子的语言,多倾听和体会孩子的弦外之音。

  5.恰如其分。无论赞扬和批评,一定要就事论事。批评要具体,不可全盘否定,表扬不能过头,不宜一下子肯定一切。

  6.不随意指责和草率评论。要想听孩子说心里话,应尽力避免使孩子感到不愉快或扫兴。草率评论和随意指责会终止一场愉快的谈话。

  7.充满慈爱的话语。这是最温柔、最心平气和的沟通方式,即便出现争论和冲突,也能因此而得到沟通。

  8.重视孩子的意见。允许孩子发表不同的意见,多和孩子商量,让孩子意识到自己是家庭中重要的成员,这样他就会亲近并尊重父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与孩子沟通的八条建议》摘要:事的时候,做父母的特想发脾气。这时候别忘了提醒自己:他还是个孩子,尽量保持冷静理智,避免说出伤孩子自尊心的话。 3.耐心地听。任何谈话中的听者都是重要的角色。不管孩子告诉你什么,要给孩子一个平等发言的机...
相关文章沟通是了解孩子的有效方式女性如何顺畅沟通
面对亲子沟通应该少说多听你能做到与孩子之间的良好沟通吗?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