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应远离厨房

2005-08-01  | 孕妇 厨房 一氧化碳 

  只要你检查一下厨房里的物品,就会发现厨房里的空气污染比较严重,厨房的墙壁上往往有许多黑色斑点,还有厨房里的铁器特别容易生锈。怀孕的妇女应减少在厨房里的时间。

  厨房空气污染主要由烧煤或煤气引起的,污染物质是二氧化硫和一氧化碳,这都是对孕妇和胎儿有害的气体,二氧化硫会继续氧化为三氧化硫,后者溶于水就成了硫酸,硫酸有强烈的腐蚀作用,所以厨房里的物品容易锈蚀。二氧化硫易溶于水,当通过鼻腔、气管、支气管时,常和管腔内壁水分结合形成亚硫酸、硫酸和硫酸盐,从而刺激呼吸道,腐蚀肺胞壁,引起慢性肺气肿,诱发支气管哮喘。特别是怀孕后的妇女,机体抵抗力较差,更应注意预防厨房污染。长期接触低浓度一氧化碳,可能导致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受损,以及造成低氧血症。如果孕妇长期接触,会使胎儿出生时体重降低,智力发育迟缓。胎儿是需要多种营养的,如果长期在厨房里活动,二氧化硫不但具有致癌的作用,一旦进入孕妇的血液中,还会与维生素b1相结合,从而影响胎儿维生素c的代谢。

  为减轻厨房里有害气体对孕妇和胎儿的污染,建议应在锅台上方安装抽油烟机,并选择优质煤和低硫煤作燃料,厨房要有通风设施。同时怀孕的妇女要尽量减少在厨房时的停留时间,更不要在厨房里存放蔬菜,肉蛋等新鲜的食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应远离厨房》摘要:智力发育迟缓。胎儿是需要多种营养的,如果长期在厨房里活动,二氧化硫不但具有致癌的作用,一旦进入孕妇的血液中,还会与维生素b1相结合,从而影响胎儿维生素c的代谢。 为减轻厨房里有害气体对孕妇和胎儿的污染,...
相关文章为怀孕的爱妻做点什么让宝宝尝试动手的快乐
孕期少入厨房可远离潜伏雷区准妈妈应远离优生的“潜伏雷区”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