锌与铁―避免新生儿体重过轻的元素

2005-08-01  | 黑木 蛋白 体重 

  锌是人体一百多种酶的组成成分或激活剂,主要参与遗传基因dna的生物合成,对胎儿大脑发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美国一项研究将580名血浆锌含量低于正常的孕妇分成2组,一组接受含锌的补品,另一组服用不含锌的安慰剂,结果服用锌的孕妇娩出的婴儿不仅体重重,而且头围较大。苏格兰教授麦克.克芬福德对胎儿及婴儿大脑发育德影响因素的研究指出:我们发现任何出生时体重轻、头围小或智力缺陷的婴幼儿,其母亲在以前及怀孕期间都是营养不良的、都没有摄入大量所需的营养。这种影响不仅限于大脑,以后冠心病、高血压等许多病症的发生都与产前糟糕的饮食密切相关。

  富含锌元素的食物有:鱼、蚌、贝、黄豆、扁豆、黑芝麻、紫菜、瘦肉、坚果(核桃仁、杏仁、南瓜子等)。尤其是鱼,鱼除了富含锌外,还含有构建大脑细胞所必需的脂肪与优质蛋白,能为制造神经鈥溞畔⒐斓棱澊莸闹嵬凰柚是侍峁┰稀

  铁元素是血红蛋白的主要组成成分,血红蛋白是含铁和蛋白的络合分子,它能携带氧给胎儿和孕妇自身的组织细胞,缺铁势必会影响胎儿大脑细胞的氧气供给。

  据《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报道,怀孕的准妈妈若患有缺铁性贫血,则发生早产或新生儿体重过轻的危险很大。

  富含铁的食物有:黑木耳、海参、动物肝、紫菜、禽血、蛋黄、瘦肉等。(摘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锌与铁―避免新生儿体重过轻的元素》摘要:脑发育德影响因素的研究指出:我们发现任何出生时体重轻、头围小或智力缺陷的婴幼儿,其母亲在以前及怀孕期间都是营养不良的、都没有摄入大量所需的营养。这种影响不仅限于大脑,以后冠心并高血压等许多病症的发生都...
相关文章新生儿及分类脑瘫与新生儿体重有关
新生儿体格标准新生儿体高一点患脑瘫的危险低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