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待怀孕妈妈的情绪不稳

2005-08-01  | 怀孕 荷尔 情绪 

  妻子怀孕往往情绪会变换很大,很多人认为怀孕妈妈情绪的大起大落,是因为怀孕期间体内荷尔蒙失调所造成的。其实,呃样的心情起伏不定,只是反映出一??重要事实ㄤㄤ怀孕。这不仅使妈妈增加了许多心理压力和生理负担,而且也为家庭带来了重大变化。

  让我们变换角色,感受一下怀孕妈妈的心情ㄤㄤ想到腹中正在长大的宝宝,一种甜蜜而幸福的心情便溢于言表。但想到要挺着肚子做事,挤公共汽车时,好心情马上烟消云散,更何况还有种种的担心,如:夫妻生活会不会受影响、宝宝会不会发育异常、自己身材会不会走样、分娩顺不顺、养育孩子要花多少钱?谁来照看宝宝?再加上?r常??眩、呕吐,腰酸背痛等等身体上的不适,怀孕妈妈的心情便免不了七上八下,阴晴难定了。

  据统计,怀孕初期,即怀孕的前三个月情绪最不稳定。因为这一时期,怀孕妈妈的变换最大,不论是心理和生理的,包括生活习惯的调整等各种变化。因此,怀孕妈妈的情绪在几秒中之?龋?从极度兴奋跌落到异常沮丧,?k不令人意外。做丈夫的面对怀孕妻子心情的迭起,第一步就是,接受她。用理解和疼惜的心情来对待怀孕妈妈的这种需要和反应。

  其次,就是鼓励怀孕妈妈从事自己喜爱的活动,如看书、看电视、听音乐、散步等。还可以进行放松或宣??情绪的活?樱?彼此交?q心情日??,适时地留下一些写着温馨话语的字条儿等,如留张纸条在桌上,告增她昨天梦见她和宝宝。使怀孕妈妈感到丈夫就在她的身边,时刻在支持着她,在分享着她的幸福与烦恼,这样有助于使怀孕妈妈保持好心情,排除一些不必要的焦虑,从负面的状态中走出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对待怀孕妈妈的情绪不稳》摘要:内荷尔蒙失调所造成的。其实,呃样的心情起伏不定,只是反映出一??重要事实ㄤㄤ怀孕。这不仅使妈妈增加了许多心理压力和生理负担,而且也为家庭带来了重大变化。 让我们变换角色,感受一下怀孕妈妈的心情ㄤㄤ想到腹...
相关文章如何对待怀孕妈妈的情绪不稳如何对待宝宝的恐惧心理
孕期荷尔蒙失调可影响情绪宝宝回应妈妈情绪的方式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